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东站人脸识别闸机升级 旅客进站速度进一步提升

2019-02-13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1日,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四川、重庆、贵州范围内的火车站将迎来以学生、务工、商务等客流组成并且持续较长的节后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日均加开临客108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月10日(正月初六)成都车站发送旅客28万人次,其中成都站6万人次,成都东站18万人次。

随着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在节后的汇聚,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青岛、武汉、西安等热门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接下来一段时间旅客发送量将保持高位状态。

为应对客流高峰,成都车站提前对重点进站通道的人脸识别闸机进行了全面升级,对验证安检通道布局及标志标识等进行优化调整,保证进站流线顺畅,加快旅客进站速度。

为便于旅客出站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成都车站还加强了与地铁、公交的联动,加密高峰时段开行频次,延长夜间开行时间等,并根据列车到达情况精准对接列车到站时间,确保旅客晚上到站后有公交车进行转运,同时在站前广场和出口处设置了便民服务点,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交通引导、便民服务等服务项目,打通旅客出行“第一公里”及“最后一公里”。

成都车站今年春运还新投入了特殊重点旅客候车区、军人候车区、女性专用厕所等设备设施,为特殊重点旅客免费提供外用药品、轮椅、担架、爱心帮帮车等备品,安排专人值守,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为重点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成都东站人脸识别闸机升级 旅客进站速度进一步提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