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将被瑞幸超越?星巴克首度回应:不太可能

2019-02-13 08: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面对来势汹汹的本土咖啡品牌瑞幸,星巴克此前从未公开透露态度。近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首度正面回应了在中国市场面对的竞争。

针对瑞幸咖啡是否可能在2019年底超过星巴克,凯文·约翰逊称“我认为这不太可能(unlikely)”,并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就上涨了18%,新开辟了中国的10个城市。凯文·约翰还说:“许多瑞幸咖啡门店的‘存在点’相对要小得多,无法与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星巴克咖啡店相比。”

进入中国二十年来,星巴克一直是中国咖啡市场的引军者,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3600家门店。

然而“独角兽”瑞幸向星巴克发起了挑战。2019年1月初,瑞幸咖啡公布了今年的三个目标:年内新增2500家门店,年底门店总数超4500家;在门店数量与销售杯量上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根据瑞幸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2大城市完成2073家门店布局,消费客户达1254万,售出杯量8968万,用户三个月的复购率大于50%。

日前,国际投资银行高盛将星巴克目标价从75美元下调至68美元,并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主要理由是出于对中国市场疲软的担心。高盛认为,继苹果低迷之后,“星巴克将成为下一个陷入困境的美国巨头企业。”

但星巴克仍然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表示将继续增设中国门店,计划到2023年,将中国门店数扩张到6000家。

星巴克全球饮品主席John Culver表示:“我们相信,过去20年间我们在中国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可以很好地应对各种可能的波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原标题:将被瑞幸超越?星巴克首度回应:不太可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