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邑农村党员干部鲜建红:过年每天也要接100多通电话

2019-02-14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鲜建红查看桃花花苞生长情况

2月12日,正月初八。大邑县金星乡玉金社区党总支书记鲜建红的手机,从清晨起就一直响不停,全是村民、业主、企业打进来的电话。“基层的事情杂多,平均每天要接100多个电话,有时候有200多个。”不过,鲜建红从不感到厌烦,反而十分欣慰,“说明他们都很信任我”。

到社区的各个产业基地巡查,是鲜建红每日必做的功课,哪怕是过年期间也没落下。1000亩桃花基地、2000亩猕猴桃基地、400亩麻羊基地、1000亩红枫基地、600亩茶叶基地、1000亩柚子基地……开车+步行,一圈下来得花掉鲜建红半天时间。

1991年,鲜建红与许多农村人一样,背上行李进城务工,凭借着吃苦耐劳和踏实肯干的精神,很快成为了公司业绩稳居班组第一的“销售明星”。2000年春节,鲜建红才决定放弃城里生活返乡创业。

鲜建红回忆说:“我们太想发展了,想创业,想脱贫。几年里,依靠自身搞过种植业、养殖业,但因为条件限制都失败了。”几次失败并没有让鲜建红却步,反而让他看到了出路。2007年,当选为金星乡玉金社区党总支书记后,他在大邑县多部门的组织下,三番五次前往江苏华西村、山东寿光等地学习发展经验。

“特别是到蒲江参观种植业,我特别震撼。同样是山区,为什么他们做得起,我们做不起?所以,我到处找人打听,哪个企业想搞猕猴桃种植,终于在双流找到了一家企业,前后跑了5次,才把他们引了进来。”站在一望无际的玉金猕猴桃基地,鲜建红动情地说。

在鲜建红的带动下,许多在外打工的玉金村民纷纷返乡发展。2017年,全村摘掉贫困帽,如今村民家庭年收入约3万元。

玉金村的桃花基地里,成千上万棵桃树开始结苞。新年上班后,鲜建红的电话更加忙碌了,一年一度的乡村旅游节、桃花节筹备工作紧张了起来。

春节前,按照种植业景区化打造思路,玉金茶叶基地刚完成了幼苗种植,预计明年将呈现“人在画中游”的诗意景象。鲜建红还计划,在冬天旅游淡季时,推出“乡村烤火节”等特色旅游产品,让玉金四季可游。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敬 摄影报道

原标题:过年每天也要接100多通电话 忙着筹备乡村桃花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