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东客站片区国际化学校集群开建

2019-02-14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渥太华公办国际化学校效果图

当人们还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氛围之中,靠近白龙江路一侧的工程建设现场已经是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备受市民关注的东客站片区渥太华公办国际化学校集群项目于春节后正式展开建设,预计年内将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力争2020年建成投用。该项目包括中学、小学、幼儿园各1所,届时这些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划片招生,安排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春节前,项目组专门开会做了安排部署,初七现场就陆续动起来了。”来自金堂县云合镇云桥村的地钻机操作员刘兴祥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工地现场打围和宣传牌设置,正加紧进行地勘工作,计划于3月实施地基开挖施工,12月完成项目主体建设。

据介绍,成都渥太华公办国际化学校集群项目位于成华区迎晖路南侧、白龙江路北侧,包括中学、小学、幼儿园3所学校,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由成华区国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实施建设。

其中,中学占地约45亩,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42个班办学规模,以“鼓励协作的学习场所”为建筑理念,在各教学区间植入多个共享设施,运用智能建筑系统,通过知识交流平台、阶梯、连廊等密切各功能区间联系。

小学占地约24亩,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30个班办学规模,以“多元化的学习环境”为建筑理念,通过通透庭院、趣味空间和曲线主轴布局,增强学习空间的舒适性和建筑空间的灵动性。

幼儿园占地约7.9亩,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12个班办学规模,以“在玩乐中学习与成长”为建筑理念,布局全覆盖学习空间、半室外活动空间、综合花园与游戏空间等场景,提供亲近自然与生命的幼儿学习生活氛围。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区将狠抓优质教育倍增工程,加快建设成都七中英才学校、成都渥太华学校等高品质学校,计划建成投用中小学、幼儿园11所,新增优质学位1万个,公办及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提升到87%,新创建省级示范高中1所,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文/图

原标题:东客站片区国际化学校集群开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