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障春运安全 成都交警严查超员、“营转非”车辆上路

2019-02-14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运仍在继续,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为了保障春运安全,成都交警对客车超员、“营转非”车辆上路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已有几位驾驶员受到了处罚。交管部门提醒,乘车出行请一定到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违规运营、无安全保障的车辆,确保自己的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交警五分局二大队在成南高速出口处拦下一辆白色江淮全顺客车,行驶证上的使用性质一栏处印着营转非。驾驶员张某本想着过年人多,趁机赚一笔。目前,驾驶员张某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移交给成都市交委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交警六分局民警在石羊客运站春运检查点,与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共同挡获由陈某(男,46岁,四川省雅安市人)驾驶的川TKH9××小型客车。经民警现场检查,该车核定载人数为6人,实际载人数为13人,违法超员达117%,并涉嫌非法营运。同时,驾驶人陈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机动车。据民警介绍,川TKH9××客车驾驶人陈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3条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对陈某涉嫌危险驾驶案立刑事案件侦查。对犯罪嫌疑人陈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保障春运安全 成都交警严查超员、“营转非”车辆上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