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英媒关注成都“造绿”:在公园内建城市 而非在城市中建公园

2019-02-14 13:52   来源: 参考消息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西南城市成都正在打造一个公园城市,避免因城市化和开发而丢失自身城市特色。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4日报道,成都位于中国西南地区,拥有温和的气候、茶馆、绿树成荫的街道以及国际知名的美食,数年来一直被选为中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在过去20年里,随着中国政府出台“西部大开发”政策,鼓励内陆城市发展,成都经历了一波快速增长。为应对人口增长,成都城市规划部门将环境保护作为工作重点。

“我们的目标是每隔300米就有一片绿地,”位于成都的四川大学城市设计与规划专家陈岚说,“推开窗户就能看见绿地,看见公园。”

陈岚说,主要观念是在公园内修建城市,而不是在城市中建造公园。按地方官员的话讲,到2050年,成都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步行或骑行道路网络。全市计划修建1.69万公里的天府绿道,连接数以百计的公园、林园和生态保护区,从而将成都包围在一个巨型花园中。到去年7月,成都已建成绿道约1585公里。

报道称,成都将扩建现有公园,并用鲜花和植物“绿化”高速公路、人行天桥和桥梁。其中一个新建公园,即成都以东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园之一,计划占地1275平方公里。

报道称,官员们也在努力保护成都的郊外农村。到2022年,1000个“林盘”将受到保护。几十年的城市化已经使这些古老的农业定居点空心化,而林盘是该地区所独有的。

联合国人居署城市规划和设计部门的萨尔瓦托雷·丰达罗说:“成都是中国最先进的城市之一,是将环境保护、公共空间和生活质量纳入议程的城市之一。”他一直在成都从事这些项目。

报道认为,这些项目的目标是帮助成都与北京或上海竞争,同时避免成都因城市化和开发而丢失自身城市特色。

在成都,街道两旁都栽种了植物,并有明显标识的自行车道。即使在12月中旬,退休人员、家长和儿童也可以在社区公园和走道漫步。在人民公园等较大规模的公园里,当地人可以在公共区域席地而坐,下棋喝茶。成都的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全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参观。

原标题:英媒关注成都“造绿”:在公园内建城市 而非在城市中建公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