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杜绝虚假注册 成都将实施企业实名登记制试点

2019-02-14 16: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2月14日报道  2月11日,成都市召开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 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以及配套行动计划亮相。其中,记者了解到,作为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针对企业所反映企业注册登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企业实名登记、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制度、全域开展“政银”合作等方面进行创新突破。

杜绝虚假注册 将实施企业实名登记制试点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准入登记的门槛不断降低,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登记等问题时有发生,虚假注册的公司虚开国家增值税发票等案件也不时发生。”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进一步完善登记制度,2019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推进实施“企业实名制登记试点工作”。利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法人库、公安人口信息库,借助电子签名等信息技术手段,试点开展企业投资人、高管人员网上在线或窗口现场实名身份认证工作,探索从源头上防控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进行虚假注册的行为,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和维护交易安全。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范围扩大  公告时间压缩至20天

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3月开始,全市实施企业简易注销改革。“2018年,我们针对企业注销过程中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形成了《成都市进一步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力图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注销难题。”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12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复了成都等全国17个市、区可开展进一步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将进一步扩大简易注销的适用范围,将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各类企业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简易注销登记范围,并将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原来的45天压缩为20天,同时,进一步建立企业简易注销容错机制,经登记机关审查存在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待异常状态消失后,允许企业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此外,申请简易注销的企业,工商和税务将通过信息共享,没有涉税事项的企业在申请注销登记时,将不再向登记部门提交清税证明。据悉,《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审议通过,将于近期印发实施。

成都还将依托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将工商登记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通过银行营业网点提供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和设立登记的“一站式”导办服务,并完成远程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实现企业“就近办照、多点办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