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不松劲不停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02-16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不松劲不停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举行 罗强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会议

■多一点家国情怀、怀一颗赤子之心!坚定信仰多做“实功”,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从让群众满意的角度来谋划工作

■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刹住“四风”巩固党心民心,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

■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障企业合法经营

■坚决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勇于“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

15日,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范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松劲、不停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范锐平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全市政治生态发生可喜变化、呈现出新的气象。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勇于直面问题,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范锐平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成都践行新理念、追梦新天府的重要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彻底肃清周永康、李春城流毒影响,坚决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范锐平强调,要深学力行坚定信仰,坚持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表贯彻新思想,增强主动性、自觉性、责任心,真抓实学多做“实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开展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治理,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要多一点家国情怀,怀一颗赤子之心,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从让群众满意的角度来谋划工作。”

范锐平指出,对作风建设,干部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要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铁规矩、硬杠杠”,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坚决防止“疲劳综合症”,巩固拓展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要集中整治利用特殊资源谋利的违纪违法行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查处靠山吃山、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要全面增强复命意识和划句号能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范锐平指出,坚决防治腐败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全面加强纪律教育,精准有序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特别要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主题,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出台政策措施保障企业合法经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完善监督体系,聚焦政治监督,加强党委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加快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实效。

“要大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范锐平强调, 要持续深化“微腐败”治理,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解决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范锐平强调,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认真落实省委“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用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整治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大力解决“袍哥”文化、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问题,做到以案促改、严查严改、警钟长鸣。

“全面从严治党犹如逆水行舟、滴水穿石,一篙不可放缓、一滴不可弃滞。”范锐平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发扬民主正确集中,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修身律己清正廉洁,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持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勇于“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出席。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及各区(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市属国有企业、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钟文 王雪钰)

原标题:不松劲不停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