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严查生态保护调门高行动少问题

2019-02-17 08:10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近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生态环境系统今年将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切实扛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肃查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表态调门高、实际行动少,甚至说一套、做一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

据了解,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但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仍时有发生。生态环境部近两年来共有2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查处,其中12起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和私营企业主宴请,从“吃公款”变为“吃老板”,违纪行为更为隐蔽。2018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环保部门工作人员4561人,比2017年上升2.5%。此外,为深刻汲取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孟伟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该系统还于去年7月至12月开展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几十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检讨问题,上交违纪所得,认错悔错改错。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还披露了该系统监督执纪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中发现的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的问题。比如,有的单位工作敷衍,违纪党员干部提交的检讨材料出现大段抄袭,纪委负责同志不认真审核把关,当“二传手”转交上报;有的基层党组织对个别党员在花名册中几年都是“预备党员”的现象熟视无睹;有的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走过场,没有见人见事见思想。

“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表示。(记者 瞿芃)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严查生态保护调门高行动少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