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身负多起命案 嫌犯冯学华落网:预料到自己会被抓住

2019-02-17 08: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冯学华在审讯室

  

冯学华落网

市民拍手称赞:大快人心

受害人感到欣慰:太好了

女儿吻民警爸爸:辛苦了

嫌犯落网前在小卖部

买东西视频曝光

据16日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得的一段视频,冯学华逃窜至乐山后,曾头戴连衣帽出现在乐山一小卖部买东西。

视频中,他手持一张百元现金递给小卖部老板,购买酒、可乐等物品。小卖部女老板在找零后,还用塑料袋将物品装好。随后,冯学华提着东西,沿马路走远。

随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警方证实该视频的真实性。

2月16日17时30分许,在眉山、乐山两地身负多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冯学华在乐山市市中区白马镇被抓获。资料显示,当天是他50岁的生日。

据此前通报及警方介绍,2017年至2018年,眉山市东坡区白马镇、修文镇先后发生三起恶性案件,东坡区白马镇村民冯学华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流窜至乐山市中区境内后,他先后在悦来乡和关庙乡作案,涉嫌两起入室强奸案。

身负多起命案的嫌犯落网

市民称“大快人心”

2月16日下午17点40分许,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乐山、眉山警方获悉,之前,身负多起命案逃窜在乐山的犯罪嫌疑人冯学华已在乐山被抓获。

随后,乐山市中区警方进一步通报,当天下午17时30分许,冯学华是在乐山市中区白马镇万井村落网的。网上资料及眉山东坡警方的通报还显示,当天是冯学华50岁的生日。

当晚19时许,冯学华被带往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后,移交眉山警方。随后冯学华被带上警车,眉山警方将把他押解回眉山。

在医院现场,一名带着孩子的家长看着冯学华被带上警车后,称嫌疑人被抓到是“大快人心”,并拍手称赞公安民警“很棒的,很辛苦”。

当晚20时许,冯学华被押解回眉山,车队驶出成乐高速眉山站后,和早已在此守候的眉山警方其他民警一起,将冯学华押解回眉山警方审讯。

民警爸爸抓回嫌犯

女儿亲了他一口

2月16日晚,当犯罪嫌疑人冯学华被民警带回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分局时,现场响起了一片欢呼声。

该局情指中心民警谢永杰没想到的是,家人带着两个女儿已守候在分局里。

看到谢永杰前来,大女儿上前亲了爸爸一口。她说,这个寒假爸爸一直在外面,非常辛苦。

听闻冯学华落网

受害人:太好了!

2月16日晚,听闻背负多起命案和强奸案的嫌疑人冯学华落网。乐山市悦来乡的受害人李桂琴(化名)高兴地说,太好了,希望重判他。

据李桂琴介绍,今年1月12日晚上9点半左右,她独自在家睡觉,突然有一名男子拿着斧头闯了进来,将她双手绑了绳子,并威胁她,如果喊叫就要砍死她,随后就强奸了她。

李桂琴回忆说,这名男子大概是11点过走的,她说她老公快回来了,他就跑了。临走时,他还拿走了枕头下面的500元钱,并嚣张地说:“你们逮不到我的,我不是这里人!”

案发后,李桂琴给侄女打了电话,并立即报警。

今年春节后,李桂琴去了成都郫都区打工。当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口中得知这一消息时,李桂琴感到很高兴。她说,终于抓到他了,民警们辛苦了,希望最后能重判他。

警方昼夜不休

与嫌犯打车轮战 消耗其精力成功抓捕

2月16日晚,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力文介绍,此前眉山警方通报乐山警方,背负命案的犯罪嫌疑人冯学华有可能窜至乐山。1月12日,乐山市中区悦来乡发生一起入室抢劫强奸案。经过乐山市中区警方比对,确认犯罪嫌疑人就是冯学华。

“这说明犯罪嫌疑人冯学华已出现在乐山市中区。”张力文说,2月8日,冯学华在乐山市中区关庙乡再次出现。根据这一情况,乐山市中区区委、区政府及警方又发动群众,和干警、辅警一起,前往冯学华可能前往的路径及藏身地进行搜捕。最后,警方把冯学华的藏身地确认在市中区白马镇。

张力文还说,2月16日,当地组织了约300名村组干部、村民及100多名民警,在眉山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最终在白马镇桐子山(音)发现冯学华的踪迹。随后,通过围山、沿公路搜索,警方在一村民的院落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冯学华,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抓捕归案。

据张力文透露,抓捕时,冯学华一句话也没有说。在移交眉山警方后,眉山警方将进一步审讯。他还介绍,冯学华在乐山市中区作案两起,分别是1月12日在悦来乡和2月8日在关庙乡,都是入室强奸案。

“冯学华2017年在眉山作案后,长期逃窜,眉山警方先后组织多次搜捕。”张力文说,冯学华是个农民,长期习惯在山林生存,有较强的野外生存能力和反侦查能力。所以,冯学华从眉山到乐山,都是沿着山林一路逃窜。

张力文还说,抓捕十分艰难。在1月12日冯学华在悦来乡作案后,乐山警方在1月17日通过DNA比对确认犯罪嫌疑人是冯学华后,便投入了大量人财物力开展搜捕。至今的一个月时间,民警是昼夜不休,和冯学华打车轮战,消耗其精力。“所以,犯罪嫌疑人现在已处于精疲力尽的状态,穿衣和饮食都没有保障,这些都是冯学华落网的前提条件。”

张力文还表示,乐山市中区警方制作了7万多份悬赏通告,从市中区关庙片区、棉竹片区到白马片区达到人手一份的概念,老百姓知晓度很高,为警方抓捕工作提供了条件。

独家对话嫌犯

预料到自己会被抓住

2月16日晚上8点30分,警笛声在眉山城区环绕,押载冯学华的警车抵达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分局。在进行身体检查后,民警立即将冯学华押往审讯室。在审讯室内,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独家采访了冯学华。

落网后的冯学华抑制不住情绪,开始落泪。

由于一直在外逃窜,冯学华身上有一股明显的酸臭味。不知是紧张还是什么,冯学华不能说话。他用手比划着。民警拿来纸笔,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对他进行了简短采访。

“你现在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冯学华用颤抖的手在纸上写出——“我没有说的。”

由于手抖得厉害,记者让他用点头或摇头来回答。

“你犯的案子家人知道吗?”

冯学华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你自己有孩子吗? ”

冯学华点头回应有。

“你的孩子是工作了还是上学?”

他表示已经工作了。

“那有没有预料过今天这种结果?”

冯学华继续点头示意。

“什么时候?最近十天之内?”

冯学华继续点头。

“那之前就不会预料被抓吗?”

冯学华示意在犯第一起案子的时候就早已预料到会有被抓获的一天,至于后来为什么还要继续,他并没有作出回应。

期间,记者向他求证被捕的当天(16日)是不是他50岁生日一事,他神情落寞,轻微地摇了摇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马天帅

蒋麟 顾爱刚 张肇婷 摄影记者 王效

原标题:身负多起命案 嫌犯冯学华落网:预料到自己会被抓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