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今年建成50公里

2019-02-18 08: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 

全长约245公里

双向4车道

总投资约119亿元  

未来将串联起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10个游憩单元,实现“五环合一”:城市漫游生活体验环、大区域联系环、产业驱动环、康旅悠闲环、生态体验环

2018年12月,在成都市“东进”区域2018年重大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集中开工仪式上,52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为核心,有机串联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各景点景源、特色小镇及产业功能区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正是备受市民关注、连接整个“东进”区域的重要一环。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金堂县淮州新城获悉,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重要节点工程——位于淮州新城九龙滩电站下游的淮州沱江特大桥正加紧施工,预计明年6月建成。此外,预计到2019年年底前,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计划建成旅游环线50公里,尽快形成串联东部新城的景观通道。

淮州沱江特大桥3月完成主桥桩基施工

近日,记者来到淮州新城九龙滩水电站坝桥上,看到在下游约270米的位置,巨大的打桩基正在作业。土石填满了一半的河道,形成一个拦河坝施工通道,方便车辆、工人通行。在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焊接大桥桩基铁笼。“大年初三就开工了。从1月25日沱江特大桥首根桩基下河,现在总共28根桩基已经完成9根的奠基。”中建八局淮州沱江特大桥项目经理贺均介绍,为了不耽误工期,沱江特大桥施工加紧进行。

据了解,淮州沱江特大桥位于淮州新城九龙滩电站下游,是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中的一项分部工程,全长1119米。主桥为独塔空间双索面斜拉桥,主塔采用钢筋混凝土“O”型塔柱,基础采用群桩+承台结构;引桥标准段桥宽30米;主桥两侧各两孔引桥均为过渡孔,桥宽由30米渐变至35.6米。主塔为H形钢筋混凝土,塔顶高112米。目前正在开钻的桩基是大桥主墩的基础,而大桥主墩又是建设时间周期最长的项目内容,并串联影响随后的大桥斜拉索施工和主桥混凝土浇注。

“为保证沱江特大桥能够在工期内顺利完成,中建八局投入了充分的人员和机械力量参与施工,最多60人同时工作。除了大桥桩基建设在进行中外,生活生产区的建设也在进行。”现场技术人员陈亚彬告诉记者,淮州沱江特大桥预计于2019年3月完成主桥桩基施工,2020年4月完成斜拉桥合龙段施工,2020年6月完成特大桥全部施工内容,总工期为550天。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将实现“五环合一”

据了解,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全长约245公里,双向4车道,总投资约119亿元,按照规划,该条旅游环线未来将串联起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10个游憩单元,实现城市漫游生活体验环、大区域联系环、产业驱动环、康旅悠闲环、生态体验环“五环合一”。据介绍,环线沿线途经成都天府新区、高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简阳市、金堂县6个区(市)县和空港新城、简州新城、淮州新城。其中,通过金堂县境内环线约80公里,为各区(市)县最长,环线将实现与成南高速的互通,进一步完善淮州新城与龙泉山连接的交通网络。

张冬雪 邓祥勇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图由淮州新城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