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7个细则助力成都民企发展 企业设立登记只需3个工作日

2019-02-18 1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2月18日报道 2019年是成都确定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今天,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7个实施细则。其中,《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的实施细则》、《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从保护企业利益等方面做出了安排。

1

加强合法权益保护 建立企业信用承诺制度

为全面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让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特制定《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的实施细则》。细则中明确提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在依法办理涉民营企业产权案件的同时,还将遴选30名法律服务专家人才,成立民营企业重大案件协调专家组,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另外,还将依法保护企业自主经营权,建立健全企业信用承诺和信用公示制度。探索建立企业信用积分制度,完善 “红黑名单”制度,审慎使用“黑名单”措施,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和异议处理机制。在依法征税方面,将公平公正对待民营企业,禁止收取 “过头税”,推行全流程涉税风险提示,通过 “成都税务号”、微信和短信平台,对民营企业实施全面风险提示和预警服务,实现中低风险事项纳税人自我纠错及时处理。

h6FR-hmhswin9125968

资料图 2018年成都市百强民营企业名单发布 

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设立登记只需3个工作日

为全力打造公平公开的市场环境、功能完善的服务体系、资源丰富的要素市场,加快构建高品质产业生态体系,持续增强民营经济发展韧劲,制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

细则中提到,为促进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化竞争,将彻底清理和废除现有政策措施中涉及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的内容,严肃查处滥用行政权力或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公平竞争案件,并及时向社会公示曝光。同时,加强反垄断执法,落实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立覆盖全市的征信系统,对诚信当事人给予容缺办理、绿色通道政策激励,对失信当事人实施限制或禁入等惩戒制度。

在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方面,将建立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机制,制定与国际接轨、具有成都特色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定期发布指标数据。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2019年6月底前,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总用时压减至90个工作日。

同时,将简化企业注册流程,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将缩短为不超过3个工作日。明确企业登记服务事项目录,深化企业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推行企业开办只需跑一次或 “零跑路”。

另外,还将提高出口退税服务水平,使用经数字签名证书签名后的正式申报电子数据,办理出口退 (免)税申报相关证明。自受理企业申报之日起,对符合条件的一类出口企业5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 (免)税手续;对符合条件的二类出口企业,8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 (免)税手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