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残疾人展能月系列活动 “微笑宜居在温江”

2019-02-18 22:3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218_1

0218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2月18日报道  为进一步展现温江区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日前,温江区残联组织开展了残疾人励志文化进学校、进社区、残疾人坐式排球、残疾人自强模范评选、残疾人书画作品评选等“微笑宜居在温江—残疾人展能月”系列活动,吸引了各镇(街)近500名残疾人和家属积极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活动期间,温江区残联组织举办了坐式排球比赛,吸引了来自8个镇(街)的54名残疾人坐式排球队队员们积极参与。赛场上,队员们各施绝技,发球、拦网、扣球,每一次精彩的传球与得分都引来欢呼阵阵。虽然天气寒冷,但运动员的拼搏依然顽强,观众呼喊声“火热”,选手更是热汗淋淋,整个场面热火朝天。

“我运动,我快乐!”40多岁的赵芳看来,排球不仅带给她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和满满的正能量,更让她认识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为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此外,“微笑宜居在温江”残疾人展能月还在温江区鲁家滩北林绿道举行了黑暗跑团活动。来自温江区的30名视力残疾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进行了8公里的黑暗行走,所有选手都顺利完成了比赛。

来自柳城街道的曾康获得了比赛第一名。他说,自己是一个很喜欢运动的人,所以一直以来都积极参加区残联举办的各类活动,而参加黑暗跑团的活动令他尤其感动:“其实很多轻度残疾人都非常愿意参与到这种活动中,与大家沟通交流。区残联组织的这个活动让我们走出家门,亲近自然,还有助于我们搭建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比赛中还有志愿者们帮助我们,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大众体育项目也可以有残疾人参加,让我们有更多与大众沟通交流的机会。”

除了形式丰富的体育比赛,温江区残联还相继开展了“自强模范评选”和“残疾人书画作品评选”活动,通过大众广泛参与投票,展示了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区残联的统一组织下,一个个精心创作的原创作品得以精彩呈现,弘扬了主旋律,体现了时代精神,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在残疾人展能月系列活动中,温江区残联还开展了励志演出走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一群特殊的艺术家,以优美的舞姿和感人至深的真情演唱,诠释着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对美的追求。不仅为校园、社区带去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更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进行了最深刻的诠释。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微笑宜居在温江”—残疾人展能月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自我提升的平台,还让他们享受了参与的乐趣。下一步,温江区残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残疾人服务,搭建残健交流互动的平台,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努力让广大残疾人更加充分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鼓励他们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始终保持坚忍不拔、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生活中学习本领,在打拼中演绎芳华,在奋斗中实现价值,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