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开展“纪工委开放日”活动

2019-02-18 22:4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2月18日报道  信访和闹访是如何界定的?群众遇到问题该找谁?纪委是如何惩治贪污腐败分子的?今年成都高新区‘打虎、拍蝇’取得了哪些成效……今天下午,成都高新区组织开展“纪工委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特邀监察员代表、媒体代表、纪检干部家属代表共40余人“零距离”接触纪检监察工作。

活动现场,代表们参观了成都高新区三十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成都高新区纪委、监察局(审计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和近年来反腐败主要工作成果。接下来,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纪委信访处置和执纪审查流程,开展“交流互动”,为代表们答疑解惑,并听取代表们对成都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观看了案件警示教育片后,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签订了《纪检干部廉洁承诺书》和《构筑家庭廉洁后盾承诺书》。

22

“向公众传达我们乐于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自觉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的意愿以及邀请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诚意。”高新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敞开大门有计划地安排公众走进原本可能还很神秘的纪检监察机关,让人们实地参观、现场领略、亲身感受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实绩和办事规程,拉近与民众的距离。

据了解,作为成都高新区纪工委“走进门、请进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高新区纪工委还开展了走进纪检监察干部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家风情况,搭建组织与家庭沟通的桥梁,增进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33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