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成本仅3元!揭秘“阿里女高管”背后微商暴利产业链

2019-02-19 08:38   来源: 中新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高晓锳) “我是一家创业公司的CEO,两年前的今天,我是阿里巴巴年薪数百万、期权超千万的女高管。”近日,一位自称“前阿里女高管”的面膜产品创始人王晗,发表的一篇名为《那个从阿里离职的漂亮女高管,从来不过情人节》的营销文爆火网络。

然而,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这篇文章却成了其身份遭到质疑的导火索,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她宣称自主研发的面膜竟出自一家流水线式代工工厂,她本人的公司则因业务超出工商注册范围涉嫌违法经营。

涉嫌违法经营 “神奇”面膜全靠代工厂

营销文发表不久后,蚂蚁金服副总裁陈亮实名揭发王晗并非阿里高管,并称“她这个级别阿里估计有七八千甚至上万,把心思放到如何做好产品好服务上吧”。王晗随即晒出了情人节战绩:“作为新微信公号文章首篇阅读便收到2万多阅读,此外不少大V都进行了转载,阅读总数已突破10万+。更关键的是,文章发出当天便实现了超600单的交易。”

王晗口中所说的交易便是卖面膜。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后发现,王晗宣称研发的面膜名为“本草花样年华小仙膜”,目前仅在淘宝有售,而在售的四款本草花样年华面膜均为其官方店铺所售卖产品。这家拥有1000多粉丝的官方店铺,销量最多的是一款109元5片装面膜,目前已有410人付款。

本草花样年华面膜销量 来源:淘宝截图

天眼查显示,本草花样年华小仙膜的生产和研发企业为北京晗草如环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1月更名为本草花样年华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花样年华科技公司”),王晗认缴出资额为500万元,出资比例达97.37%,工商注册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推广以及货物进出口、技术及出口、代理进出口。值得注意的是,其工商注册经营范围中并未标明存在化妆品相关经营。北京工商局人士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如果企业所从事的业务超出了工商注册的经营范围,企业将涉嫌违法经营。

中新经纬客户端根据花样年华科技公司的注册地址来到了位于北京朝阳区西大望路附近的某处办公区,却发现该注册地址的门牌号并不存在,且注册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本草花样年华科技有限公司注册门牌号并不存在 高晓锳 中新经纬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在其产品备案信息中发现,该面膜的生产厂家是一家名为广州市绿色春天化妆品科技研发(下称“绿色春天”)的公司。

食药监官网截图

在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信息库中,绿色春天一家就负责了全国各地不同品牌、不同种类的多达 704 种化妆品的生产。仅在2019 年1月,就备案了吉林、广东、北京、上海各种不同品牌的11种化妆品。

食药监官网截图

天眼查显示,这家位于广州的公司注册资本仅有50万,股东分别为盖云秀和刘成伟,公司人员规模不足50人,其中仅有4人参保,并曾多次因涉嫌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而遭到行政处罚。

不足50人的规模,为何有如此规模的业务量?中新经纬客户端在阿里巴巴上轻松的找到了这家厂商的合作店铺,店铺首页赫然写着“品牌加工,一站式服务”的标语,所谓的一站式服务流程,就包括了选用成熟配方、按要求打样、提供样品、客户确认、生产、物流等。

原标题:成本仅3元!揭秘“阿里女高管”背后微商暴利产业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