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地铁工人工地上过元宵 今年成都9条新线在建

2019-02-19 1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219_1

地铁建设者们在工地上过了一个元宵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2月19日报道 今天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在成都地铁8号线川大望江校区站建筑工地上,地铁建设工人们利用休息时间聚在一起,包汤圆、摆趣事,热热闹闹过元宵。

记者了解到,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于莲花站,北至十里店站,线路主要经过双流、高新、武侯、锦江和成华区,串联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科园片区、玉林、倪家桥、郭家桥、万年场、十里店等居住集中区域及龙潭寺总部经济区,与已开通运营的地铁1、2、4、7号线、正在建设的5、6、9号线及规划线路实现换乘,起到加密中心城区线网,承担中心城区内部出行且兼顾城区周边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功能,对践行“南拓、中优、东进”城市空间发展方针具有切实意义。

在改条线路的修建过程中,地铁建设者们充分考虑了附近居民生活需求,积极寻求和采取多种办法减少项目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以地铁8号线川大望江校区站为例,线路全长约328.8m,宽度为22.5m,该站沿锦绣路布置,与棕南正街和科华北路相交,受周边人口密集、施工场地狭窄、场内管线众多,车流量大等因素影响,为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目前基坑土方开挖工作已接近尾声,主体结构完成约40%。

考虑到该站点为整个地铁8号线距离建构筑物最近的车站。施工过程中将会对周边商铺、居民的正常经营、生活造成不便。为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施工过程中采用见缝插针的打围,采取施工一处打围一处,完成一处恢复一处,多次倒边,分期打围方式,以确保周围居民正常生活和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每期打围施工场地狭小,工序转换频繁。

另外,为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首次在8号线施工现场设置了半封闭的隔离棚。施工隔离棚长80m、宽20.5m、高9m,外墙采用双侧金属隔音声屏障和玻璃钢隔音声屏障,内置施工龙门吊,将部分施工噪音在隔离棚内部消化,有效的降低了施工期间的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据介绍,2019年是成都地铁实现“到2020年地铁开通508公里”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这一年里,成都地铁将高质量续建5号线一二期、6号线一二期、18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6号线三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和17号线一期、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在建里程约315公里,建设强度位居全国前列。另外,在今年年内,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两个项目将实现开通试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