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揭秘:“2019梦想之塔光电烟火秀”中的人文成都

2019-02-19 1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1_副本

资料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2月19日报道 “花开高塔·最美成都”,今晚19:30的天府熊猫塔,“2019梦想之塔光电烟火秀”将点亮成都夜空,用电子烟花秀、灯光秀和音乐秀向世界呈现一幅天府成都的美丽画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了活动承办方之一的万科中西部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揭秘这场大秀中的人文成都。

资料图2_副本

资料图

满是成都元素  熊猫爬塔点燃“烟火”

记者了解到,今晚的大秀时间计划从19:30开始,最精彩的灯光秀+烟花秀将持续约10分钟左右,烟花燃放时间将根据塔上的风速、风向等具体天气情况而定。

今晚安排有上万发烟花,以及大量灯光和激光来共同筑造“梦想之塔”。烟花和灯光分别从主塔190米平台、218 米全景观平台,以及B座以及C 座楼顶三个主点绽放,相比于去年画面色彩会更加丰富和立体,将锦江之畔的成华区猛追湾时尚文化休闲区带入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摇摇晃晃地从塔底爬到塔顶,随即引爆烟花秀。熊猫、川剧等成都元素将陆续出现在大秀当中,交相辉映,整个过程俨然成为一场“成都秀”。

“其实,烟火秀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有影响力的IP,今年就是为了强化这一IP,形成更具成都特色的烟火秀。”该负责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年的“2019梦想之塔光电烟火秀”将灯光、音乐及其他一些动态元素统一融合,在内容上更加丰富,更具成都本土特色。除了大家熟悉的熊猫爬塔、熊猫找妈妈等灯光秀外,激光也会在塔身上“勾勒”出身着川剧服饰憨态可掬的“熊猫”。

资料图3_副本

资料图

本土特色音乐串联  烟花主题色取自川剧脸谱

从古时到现在,穿越几千年时光,这座充满烟火气息、具有“高颜值”、“生活味”、“国际范”和“归属感“的城市,一直吸引众人的目光。“熊猫”、“川菜”、“川剧”等文化元素已在世界广泛传播。

为了更好地突出本土特色,除了烟火秀的内容元素外,在烟火的颜色和释放方面也是充分考虑了成都元素。“在烟火的颜色和释放形式上,我们考虑用川剧脸谱来做映衬,从而达到烟火秀的特色化效果。”该负责人表示,此次烟花的主题色彩取自川剧脸谱配色,并在燃放中展现变脸的概念和趣味,同时在音乐的编排中也运用了川剧高腔特色。

“为体现成都本土元素,我们的串联音乐也是特意为此次大秀而作。”该负责人还表示,在大秀的音乐编排中考虑到成都人休闲的生活方式,全程采用比较舒缓的音乐进行串联。“我们力争让市民从这场表演中感觉到城市的认同感、身份感,做一场属于成都人民的烟火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