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男子不幸受伤倒地 幸运的是:一群成都医生路过

2019-02-19 1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9021918130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19日报道 昨晚九点十分,四川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巴中市通江县的医疗队一行五人,吃完饭回宿舍的途中,经过通江县壁州大道时路遇一名男性伤者平躺在马路右侧路边,出血不止。职业本能让五名医务人员立即下车前去查看,并对伤者进行了紧急抢救。之后,“放心不下”的他们,又跟随着救护车前往了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抢救。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名伤者仍在昏迷状态,但情况已有所好转。

省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对口支援医疗队队长巨学明告诉记者:“我们到现场的时候,看到马路边平躺着一个人,我们立即靠边停车去查看。”他说,查看伤者时,发现他还有呼吸和心跳,口鼻大量出血,脑部后有伤口,初步判断为脑损伤。为防止大量出血将气管堵塞,他立即清理了伤者的呼吸道。“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呼吸道,大量的出血就会堵着气管,如果气管被堵塞超过五分钟,可能人就救不回来了。”巨学明说,整个紧急抢救过程大约十分钟,随后,120急救车就赶到了。

“是我们打的120,在通话中,就将基本情况告诉了他们,初步判断是颅脑外伤,让他们携带相应抢救的东西,并准备好CT室。”巨学明说,到医院后直接去CT室抢救,是为了节省时间。“真的是为了争分夺秒,整个抢救都是在CT室进行的,后来很多医生都赶到了,他出血量很大,现场至少出血三百毫升左右,后来在医院出血量有六百毫升,情况还是很危急。”巨学明说,据他了解,伤者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医院也在尽全力抢救。“看到有伤者去抢救,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事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