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元宵佳节市民赏灯夜游 二十四乐伎齐聚锦江

2019-02-19 22: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0219_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2月19日报道 熊猫、川剧、芙蓉花......今晚是元宵佳节,“2019梦想之塔光电烟火秀”将成都夜空点亮,一场集电子烟花秀、灯光秀和音乐秀于一体的炫酷表演也让瞬间刷爆成都市民和游客的朋友圈。

0219_9

同时,在离天府熊猫塔不远处的合江亭,“夜游锦江”的终点站,永陵二十四位乐伎齐聚,共同演绎《蜀宫乐舞》,再现古时蜀宫夜宴的场景,让市民和游客在元宵佳节来了一次新鲜的夜游体验。

0219_10

光影走廊、东门码头、花重锦官城……今晚,除了天府熊猫塔聚集了大量游客和市民外,周边的景点也是游人如织。特别是今年春节推出的“夜游锦江”项目,在东门码头至合江亭一段,以“锦江故事卷轴”为主线、约200米的LED大屏光影走廊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漫步其中。

0219_11

“夜游锦江”的习俗其实早在五代两宋时期就形成了,那时颇为有名的游乐活动叫“浣花大游江”。在合江亭,由永陵倾力打造的《伎乐·24》上演了一场场声光色融合一体的《伎乐·24》夜游版,再现唐五代音乐之都的瑰丽乐章。

0219_12

据了解,这二十四人中,除两名舞伎外,其余二十二名伎手持乐器,分为弦乐、管乐、打击乐三类。其浓郁的丝路风情,融合中西文化的精义,见证着成都成为“古代东方音乐之都”的辉煌时刻。

0219_13

听说今天晚上合江亭有表演节目,市民王先生带着家人早早就来到了现场,“音乐很好听,这种古色古香的表演真的很有特色。”王先生觉得,这样的表演不仅为元宵佳节添上浓浓的节日气氛,也让蓉城市民感受到了成都的浓厚历史文化气息。

0219_1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