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进”最大文创项目加速推进 主体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2019-02-20 0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工人们抢抓工期,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最近一段时间,简阳市民张波每天遛弯儿的路线又多了一个打卡点。逛完鳌山公园后,他总爱绕到附近的东来印象工地看看。“这里是简阳未来的新地标,有大剧院、游泳馆、图书馆等各种设施,耍处多得很。我们都盼着能快点建成投用。”

张波口中的新地标——东来印象,是成都“东进”的标志性工程。作为“东进”区域内最大的文创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1.8亿元,规划建设包括“八馆五中心两园一家一大剧院”。据悉,该项目自正月初六复工后已进入建设的高频节奏。按照计划,年底将实现主体工程竣工。而包括大剧院、图书馆、体育馆在内的首批单体工程也有望于年底竣工投用。

高标准立项 科技手段加速项目建设

虽然春寒料峭,但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一辆辆满载水泥的搅拌车缓缓驶入地磅过秤,高耸的塔吊运送着钢筋,几百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紧张作业……自正月初六复工以来,东来印象建设已进入高频节奏。“目前大剧院的地基建设已经收尾,图书馆地下一层基本呈现。”东来印象项目执行经理马国超表示,“首个单体建筑体育馆预计在今年国庆节达到使用条件,整个项目年底要主体竣工,时间紧任务重。元宵节过后,我们将安排近千名工人抢工期。”

这是一场硬仗。难过的不仅是紧迫的工期关,更是严苛的质量关。把项目建成精品,按照获得“中国工程设计金奖”和“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的标准来建设,这是项目立项之初就定下的高标准。

“在我20年的建筑生涯中,遇到不少难啃的硬‘骨头’。但是参与像东来印象这样设计要求高、建筑体量大、施工难度大的项目还是头一遭。”作为建筑界的资深人士,马国超感叹道。自项目动工以来,除了春节放了一周假,其余时间都泡在工地上,密切关注项目推进情况。“东来印象建筑体量约41万平方米。除了体量大外,同普通建筑相比,这些场馆很多都是异形钢架结构,现场建筑施工要求很高,工人们都是绷紧神经作业,容不得一点松懈和马虎。”

为了把这些设计感十足的高大上建筑从图纸变为实物,建筑方华西集团抽调了集团内十多名精干力量组成了特别技术团队现场办公。“技术人员将项目设计平面图变为3D立体图,把土建工程、管网设计等采用三维建模,这样就能预先发现问题,提前解决问题,避免返工。”马国超透露。

集聚多功能

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形象

一周一次的项目建设推进例会,每天同相关单位繁琐细致地沟通协调,不定时地进工地、访企业督促项目建设……自去年东来印象开工建设后,简阳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徐三祝每天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

“东来印象是简阳市高标准规划建设的文化体育综合项目,是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全民健身工程,文创产业工程。项目以建设‘城市客厅’‘城市书房’‘城市健身房’为目标,按照‘人文公园’‘艺术公园’‘运动公园’的理念,打造‘东进’区域内最大的文创中心。”指着设计精美的项目规划图,徐三祝告诉记者。

“项目集文化、体育、艺术、民生等多功能为一体,规划为‘八馆五中心两园一家一大剧院’。‘八馆’即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档案馆、方志馆、体育馆、游泳馆;‘五中心’即广电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市民中心;‘两园’即体育公园和文创产业园;‘一家一大剧院’即艺术家之家和大剧院。”作为该项目牵头单位的成员,徐三祝对项目情况了如指掌。“东来印象是成都‘东进’的标志性工程和简阳市十大行动龙头项目,对于提升简阳城市形象和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关注度很高,市民都翘首以盼早日建成投用。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我们重任在肩,不敢松懈,一定会打造好简阳这张城市新名片。”采访最后,他坚定的语气令人动容。

【声音】

简阳市民 陈静:

东来印象包含了游泳馆、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多个场馆,这些和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好希望项目能快点开放,我一定会带着家人去每个馆亲身体验一下,感受越来越好的城市生活。

简阳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 汤楚缨:

项目建成后,能极大提升简阳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城市功能整体跃升。在助推“东进”战略成势成形,助力成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打造“三城三都”方面都有积极作用。场馆投用后还将举办国际性赛事,进一步凸显简阳的“国际范儿”。

本报记者 李娟 王丹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东进”最大文创项目加速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