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计师用美图记录绿道“成长过程”

2019-02-20 0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白熙记录下的锦城绿道

夕阳下的锦城绿道上,所有的景物都像加上了一层滤镜;市民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打羽毛球……这是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师白熙定格的绿道美景。看到本报“绿道美图征集”的消息后,他马上给本报发来了“一串”美图。

“这张是我拍的一个全景,那天出太阳,光照也正合适,我就赶紧拿起相机按下快门……”白熙给记者展示了他拍的关于锦城绿道的照片。作为锦城绿道的设计师,他亲眼见证了锦城绿道从图纸到现在所发生的变化;过程中他不时用相机记录锦城绿道的和谐美景以及市民在锦城绿道生活的美好画面。

白熙照片中的锦城绿道,在今年春节又火了一把——因为丰富的活动,锦城绿道成为不少市民的“打卡”地。空手道、足球、皮划艇……既有这样的体育活动,也有房车营地活动这样的体验类活动,有昆虫展、皮影展这样妙趣横生的亲子游园活动……“经过广大市民朋友圈的打卡宣传,锦城绿道成了成都人民心中的新的‘网红’景点。而这也体现了天府绿道‘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的设计原则。在春节期间,我也带外地回来的亲戚去‘打了卡’,大家一片点赞。”白熙说。

据了解,目前锦城绿道已建成180公里,其首期着力打造三大区域板块——锦城桂溪板块、三圣乡板块、青龙湖板块,每个板块的业态都有其突出的特色。二期绿道将继续一期“尊重自然本底,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多样绿道”的建设原则;突显“农为底、道串联、景融合、功能足,塘星罗百水润城、西渠阡陌六河灌都”的设计目标。

此外,锦城绿道三期工程纳入“世界熊猫之都”项目整体规划建设,已启动全球征集。

刘书铭 本报记者 袁弘 图片由白熙提供

原标题:设计师用美图记录绿道“成长过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