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是你吗?寻找500名“成都工匠” 可享受医疗、租房等礼遇

2019-02-20 16: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2月20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总工会开展的“成都工匠”评选命名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成都将评选命名首届首批500名“成都工匠”。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评选活动按照推荐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社会公示5个环节实施。目前,首届“成都工匠”评选命名活动已启动申报推荐工作。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命名首批“成都工匠”。到2022年,培育评选成都市级工匠3000名、区(市)县级工匠7000名,基本构建起一支能够支撑和引领成都现代产业发展,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工匠人才队伍,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创响“成都工匠”品牌。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被评选命名的“成都工匠”将享受哪些特别待遇呢?

按照两办《意见》精神,评选命名的“成都工匠”由市委、市政府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

对海外来蓉工作的高层次工匠领军人才,按规定享受相关专家待遇;对符合“蓉城人才绿卡”条件的“成都工匠”,可按照有关程序优先发放;“成都工匠”享受市政府关于技能人才有关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成都工匠”在蓉可不受学历限制申请政府配套租赁住房;职业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成都工匠”,按其贡献给予不超过其年度个人收入5%的奖励。                            

鼓励和支持“成都工匠”参加“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申报评选。“成都工匠”当选为“四川工匠”“天府工匠”“大国工匠”或在国家级、世界级技能大赛获得前三名的,由市委、市政府给予专项奖励。

另外,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每年将对工匠人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设立工匠等高技能领军人才服务窗口,调动社会资源为工匠人才提供特殊医疗保险、疗休养等各类社会礼遇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