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拯救香奈儿的老佛爷走了 :请不要把我写成努力工作的人

2019-02-20 21: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很多人我们以为他们已经成神,可以永久存在。

在昨天元宵的一片欢庆中,我们迎来了一则悲伤的新闻。

香奈儿(Chanel)艺术总监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于巴黎离世,享年85岁。

这位被中国网友尊称为“老佛爷”的艺术家,在持续工作70多年之后,终于要休息了。

微信图片_20190220214914

对于老爷子的去世,一些网友写出的悼文总是如出一辙:

——去年3月:“Givenchy先生去世,他是去天堂给赫本做小黑裙了。”

——昨天:“老佛爷去世,上帝可能想要穿Chanel了。”

熟悉卡尔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酷酷的毒舌的老头子,但此后,他再也不会去反击你们苍白、千篇一律的话语了。

他还是他,一丝不苟的紧身黑色套装,上了浆的衬衫,一头向后梳得整整齐齐的银发,一副大墨镜,一双银色手套,但他就此留在了我们的回忆里。

从某种意义上,他是时尚圈的一幅画像。 被人称为“时尚界的凯撒大帝”的他,除了给时尚艺术留下无数经典印记以外,还给我们留下了洒脱的人生态度。  

“我为什么要停止工作?让我停止工作还不如让我去死。”

卡尔是一个十分有才华的人。 他精通德、英、法、意文,在21岁就展现了惊人的时尚设计天赋。

31岁,他成为知名品牌Chloe的设计师;32岁,他将Fendi推到了高级时装的一线地位;50岁,他复活了Chanel。

传奇的一生让人充满敬仰,但对于卡尔突然的去世,粉丝其实是有准备的,因为时尚圈从不缺老佛爷身体抱恙的传闻。

早在巴黎 2019 春夏高定秀场,品牌创意总监 Virginie Viard 代替老佛爷谢幕,大家伙就嗅到了端倪。要知道,之前老佛爷可是勤劳本勤,连续 36 年从未缺席过秀场谢幕。

老佛爷看上去永远精神头十足,以至于人们忘了时光在他身上的痕迹。一个晃神,痛惜他辞世那个瞬间,才感慨竟然都是年过八旬的老人了。

这个不休息的工作狂,职业生涯横跨夸张的70多年。

可以说,老佛爷有着常人所没有的无以伦比的勤奋和认真。

2012年他在接受VOGUE采访时曾说:“我为什么要停止工作?让我停止工作还不如让我去死。”这一理念也贯彻了他的终身。

Chanel几乎每隔几个月都要出一个新系列,而这超高强度的工作大多数都要由他一人承担。 

他在1983年拿到Chanel的终身合约,36年来,秀场中的每一条裙子、套装,都源于他亲自描绘的草图,他专心致志地坐在桌子前,勾勒出他设计的时装效果图。

除了每年为Chanel打造8个包括成衣和高级定制的服装系列,他还为自己的同名品牌卡尔·拉格斐做设计,为FENDI制作5个系列的服饰。 

他曾说:“如果我退休了,我会死的,一切就都完了……停止工作我就太蠢了,只有工作才能让人生不无聊。

这是一生都专注于时尚界的“老佛爷”。

“请不要把我写成努力工作的人。”

虽然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但卡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明确表示过:“请不要把我写成努力工作的人,没有人是被逼着去做这份工作的。如果不喜欢,大可换一份工作,如果觉得太累了,也可以换一份工作,但千万别边做边说,啊,真的太累了······那样太脆弱了,我们都该强悍一点,不应该谈论自己的艰难。

这番肺腑之言让人颇有感触,可以看出他不愿意外界将他对时装行业的热爱渲染成努力和劳模。

不要过于的表彰,对自己却是绝对的严苛。卡尔在节目采访里曾说道:“我对自己从来没有满意过。评价的意义在于让他人信服,所以我不评价自己。你看到的就是真实的我,毫无隐瞒。

这是自我要求严格,傲娇的“老佛爷”。

“我从未感到孤独,孤独是一种奢侈。”

大家都知道,卡尔养了一只猫咪叫 Choupette,把她当成千金小姐养。据了解,他的猫拥有个人社交账号,账号里有16万粉丝,一年广告收入可达300万欧元。

卡尔工作之外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陪猫闺女玩。还给她请了保姆、买了各种限量版猫袋,还带她乘坐私人飞机四处旅行,就算她抓花了家里的扎哈·哈迪德限量版沙发,也会原谅她。

2017 年圣诞节期间,老佛爷留起了胡子,然后他自己开玩笑说,自己和猫闺女看起来很像一对老夫妻。

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对葬礼的想象:不想被土葬,而是希望被火化,让一部分骨灰和母亲的骨灰一同挥撒,另一部分骨灰和爱猫Choupette撒在一起。

生前,卡尔还也曾提出希望猫能继承他的遗产,但根据法国法律规定,动物不能成为法定继承人

这份爱如此深厚,卡尔曾对猫咪深情告白:“现在还没有人与动物结婚的先例,我从来没想到我会这样爱着一只猫。”

这就是爱得坦荡洒脱的“老佛爷”。

“我才不在乎给世界留下什么。”

一些批评家说卡尔太毒舌刻薄,评价同行不留半点情面。但卡尔的人生态度就是:“我才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才不在乎给世界留下什么。”

按照现在的流行说法,说一个人必须情商高才能在社会上吃得开,但卡尔并不完全赞同,他觉得做人有底线就行了。

他曾说:“我认为我的运气特别好,能够在最好的状态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也不需要和任何人争什么。

这是毒舌但依旧洒脱的“老佛爷”。

也许,这就是成功人士的骄傲,即使不去附和他人,说话毒舌,也能在时尚圈成为大明星们抢着要合影的对象。

性格独特不代表人缘不好,巨星陨落,很多时尚界大咖发文悼念:

“卡尔,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向你学习。”——时尚设计师 多娜泰拉·范思哲

“卡尔是一个天才,而且无论在私人关系还是工作上都一直对我温柔又慷慨。安息吧。”——英国歌手/时尚设计师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

“我希望可以给你最后一个拥抱。”——美国模特 吉吉·哈迪德

“生命有限,唯美永恒。”——周迅

“如一颗流星,卡尔留给我们一个美好的时代!每个人都会老去,时尚却不会老!”——刘雯

······

卡尔的时代已经谢幕,就如网友所说的那般:那些我们以为是神一样可以永久存在的人,却也终究离开了我们。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编辑:严诗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