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2年运营4家健身房均被指“跑路” 会员:促销后就关门

2019-02-21 07: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个多月以来,成都维京健身房和邦林健身房的500多名会员依然在维权。

1月7日,刚收购维京5个多月的邦林健身成渝店关门,负责人谢绪龙被指“跑路”。会员多方维权发现,两年前,谢绪龙在新都经营的三家健身房都关门了。

两件事联系在一起,不少会员质疑,谢绪龙是以开健身房为业圈钱跑路。“先疯狂卖课,再跑路,等你起诉却发现公司名下没有财产,以经营不善关闭健身房,不属于诈骗。”会员路晴(化名)说,“跑路都跑出经验来了,他对法律非常熟悉。”

谢绪龙回应说:“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划分到你头上该承担多少责任承担多少,公司账本可以查,不怕来查。”

↑维京健身房关门了

会员:

无任何征兆,收购5个月的新店关门了

旷阳杰是邦林健身成渝店店的会员,去年11月,他花了799元办了一张年卡。“当时说双11有优惠活动,799元一年,打卡58次返500元。”旷阳杰说,选择这家健身房理由很简单,价格便宜,实力雄厚。

去年8月前,在成都和美西路附近一共有两家健身房,分别为成都邦林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成华分公司(邦林健身摩玛店)和成华区维京健身俱乐部,两家隔着一条街。去年8月1日,邦林摩玛店对外发布公告,称收购维京健身店,将邦林老会员转到了维京健身俱乐部所在地。“两个店合并,形势看起来一片大好,办卡的人特别多。”旷阳杰说。

↑邦林发布的收购公告

因为工作特别忙,办了卡后,旷阳杰只去了两次,1月7日,他再去时就发现健身房已经关门,门口贴着物业的一张告示:健身房拖欠物业费和水电费,还附带负责人谢绪龙的身份证复印件和联系方式。

毫无征兆,健身房突然关门,会员打电话联系谢绪龙。“当天他站出来了,和会员一起到了保和派出所。”旷阳杰说,在保和派出所,谢绪龙称因为健身房经营不善,拖欠物业费用,物业将健身房大门关闭。“他说1月8日说给我们一个答复,尽快给会员一个安置,可是直到今日,谢绪龙再没出现,打电话无人接。”

1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成都和美西路5号见到了爆料的几位会员,他们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意识到可能被骗,会员们立即成立一个维权群,截止到2月20日,维权群人员已经达到500名,截止到1月22日,179名会员统计的会费私教费金额达61万。

↑以维京名义做的促销活动

关门前疯狂低价促销:

0元健身,99元一节私教买一送一

会员路晴(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邦林摩玛店发布收购公告时间为2018年8月1日,但是真正会员全部转移是2018年8月25日,邦林健身成渝店关门时间为今年1月7日,在2018年8月1日到2019年1月7日这4个月事件,不管是老的邦林摩玛店还是收购后的邦林健身成渝店,都在疯狂促销卖课。

5c6d47bb2b57f_副本.jpg

↑邦林健身员工发布的促销信息

“各种优惠层出不穷,价格低得不可思议,99元一节私教买一送一。”会员刘婷说,去年9月,正是受低价诱惑,她购买了一张年卡1999元,花了4752元购买了48节私教课。“年卡1999元打卡149次返现1699元,300元仅仅是机器磨损费。”

红星新闻记者收集了大量会员合同和宣传信息,梳理出来两个健身房所做的促销活动:

8月,0元健身、抢500个名额,交50元抢订月卡。

9月,年卡方面,五周年0元卡,1999元年卡,打卡149次退1699元,续费300元/年;2000元两年卡,买两年送两年。私教上,全民私教活动,99元私教买一节送一节,A套餐买18节送18节,3564元;B套餐买24节送24节,4752元,这个私教活动持续到9月30日。

10月份,1288元年卡买一年送一年,老会员介绍朋友赠送一个月。

11月活动更多,1288年卡,买一年送一年;1180元特价卡,打卡88次返500元;799元年卡,打卡88次返500元等等 。

12月持续11月的活动,直到关门。

↑疯狂促销活动,0元健身

“以前健身房也有活动,但力度没有这么大,活动没有这么多,价格也没有这么低。”邦林健身成渝店会籍顾问小张说,活动越多卡卖得越多,所有员工都可见其成,无一人觉得不妥。

如此低价,吸引了大量顾客办卡。据最后接手健身房的谢绪龙介绍,在去年8月到9月,邦林健身成渝店大概卖了100多万的课,他接手后的去年10月到今年1月,他卖课卖了30多万元,涉及会员300多人,加上收购前的维京健身俱乐部会员,所涉及会员两三千人。

原标题:男子两年运营4家健身房均被指“跑路” 会员:疯狂促销后就关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