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5岁民警备战世警赛铁人三项 超越自己就是胜利

2019-02-21 0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90221080243

55岁的张连正在备战2019成都世警赛铁人三项

55岁的张连眼看着都要到退休的年纪了,然而他却在备战2019成都世警赛铁人三项。“游泳1500米,自行车40公里,跑10公里。”张连轻描淡写地描述着自己的项目,记者光听他说已经觉得上气不接下气。“现在身体好的都是我们这些四五十岁的嘛,你们年轻人作息不规律,身体当不到我们。”张连有些得意。

生活高度自律

保持良好状态

“人家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我控制得可以,不但没有胖还瘦了点,状态不错。”刚过完春节,看到周围的人都吃圆了脸,张连庆幸自己毅力惊人忍住了嘴。铁人三项对运动员身体素质要求非常高,张连知道自己已经不年轻了,只有高度自律才能保持住良好的身体状态。

张连是成华公安分局督察队的民警,白天要正常上班,训练只能放到早晨和晚上。“早晨6点过起来,去慢跑8公里或者骑20公里的自行车,交叉进行。运动完之后回家收拾一下就去上班,这个量对我来说还好,不会影响工作。”张连告诉记者,人岁数大了瞌睡就变少了,早晨很早就醒了,与其躺着耍还不如去活动一下筋骨,上班更精神。游泳的训练一般放在下班之后或者周末,虽然现在大多数人都在恒温游泳馆游,但张连习惯游室外,冬泳对他来说也是磨炼意志力的一种方式。

铁人三项这些年在国内发展很快,已经不算冷门,很多城市都在举办赛事。只要有时间,张连都会报名参加,以赛代练,对提高成绩更有帮助。和同龄人相比,张连身材瘦而有力,没有一点赘肉,看上去也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张连说自己这个运动量,只要管住嘴就不容易长胖,他从不放任自己胡吃海喝,每餐都要营养均衡,只要想到自己为了提高成绩那么辛苦地训练,他自己就放下了筷子。

门外汉到专业队员

因为爱好而坚持

1996年,张连从部队转业到成华公安,他并不是转业的运动员,只是一直都喜欢运动。因为工作比较忙,张连一开始选择了最简单直接的项目——跑步,一跑就是十多年。“也没有刻意去训练,就是自己跑耍,锻炼身体,那个时候还没想过会走上专业道路。”张连告诉记者,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会参加铁人三项,连铁人三项是什么都不清楚,直到2012年的一个契机改变了他的生活。

2012年,金堂首次举办了国际铁人三项赛事,张连觉得挺有意思,一时冲动就报了个名。“之前也没尝试过,但觉得自己身体还可以,跑步一直在坚持,我也有游冬泳的习惯,骑自行车嘛成都人都会,去耍一下嘛,得不得名次都无所谓。”毫无经验的张连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成了参赛选手。开弓没有回头箭,去都去了,至少不能丢人,性格要强的张连奋力一搏,不仅顺利比完全程,还拿到了第九名的成绩,对一个“门外汉”来说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一次比赛让张连发现了自己的更多可能,他觉得这个项目很适合自己,比单纯的跑步有意思也更有挑战性。他开始查资料,钻研这个项目的技巧,同时参加了不少国内比赛,拿到了4个冠军3个亚军。

2017年世警赛

获得铁人三项亚军

2017年,张连出征洛杉矶,拿到了世警赛铁人三项亚军。“这个项目一般加拿大、瑞典的人比较擅长,我们在身体上没有优势。那次比赛我印象太深刻了,自行车的赛道是山地,坡特别多,正常情况我两个半小时就可以比完,那次比了3个小时,累惨了。”张连说欧美的运动员胆子大,下坡都不带刹车,再加上他们体重大惯性大,下坡速度特别快,稳扎稳打的张连非常吃亏。“其实他们这种下坡方式是很危险的,之前就有人冲出赛道受伤,我觉得还是应该安全第一。”下坡吃亏就要在上坡和平地时补回来,张连显然会消耗更多体力,他靠着惊人的毅力拼到最后。最终,他以一分多钟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第一名是谁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那一次,他超越了自己。

今年的比赛将在金堂举行,张连对这个场地再熟悉不过了。“金堂的赛场非常好,我们成都的铁人三项虽然起步比较晚,但发展特别快,场地很新,运动员容易出成绩。”张连说这次主场作战,他不会再受时差和场地的困扰,可以专注比赛享受比赛,希望可以拿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摄影 李冬

原标题:55岁民警备战世警赛铁人三项 超越自己就是胜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