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官方带娃” 即将实施 成都校外培训机构看机遇和挑战

2019-02-21 09: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2月21日报道 为解决“三点半”、“四点半”难题,近日,成都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下发了《成都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明确,在2019年4月前,成都市中小学将提供放学后“延时服务”。这意味着,“官方带娃”即将成为现实。对于大多数朝九晚五工作的家长而言,这一困扰有娃家庭的“世纪难题”终于有了令人安心的解决途径。那么,对长期开展有学生托管业务的成都校外培训机构而言,可能产生哪些影响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0066cEF9zy7lnZHeKSibe&690

观望:关注具体实施细则 或将取消托管服务

汪女士是郫都区某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校长,其所在培训机构主要开展语文、英语等中小学课程课后辅导及培训,对她而言,即将实施的“延时服务”政策对自己的培训学校的冲击并不大。“我们学校托管班只招了十多个学生,都是在我们这里上过培训的,家长觉得我们的老师比较负责,因此就拜托我们在放学后帮他们辅导下娃儿的作业”,汪女士表示,托管班的内容比较简单,就是老师辅导做作业,进行预习和复习。“娃娃在托管班把作业做了,回去父母和娃娃都轻松。”

和汪女士不一样的是,成都某作文辅导班的负责人杨老师显得有些担心。“我们机构主要业务就是课后托管,如果说学校自己开展和提供托管业务,教师留下来辅导学生作业,那么对于她们这样的托管机构而言,影响是很大的,“我们现在在关注区县教育局即将出台的细则,再来决定是否要取消或调整我们现有的托管业务。”杨老师表示,先按部就班做,以后再静观其变。因为家长也是现实的,是否选择培训机构托管也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乐观:当作机遇 正规机构或将迎来新的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正紧锣密鼓根据《意见》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大方向看,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指导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实施多样化的课后服务工作模式,鼓励多方参与,“一校一策”。

具体实施方式有三种:一是由学校自管自办,具体工作主要由学校承担;二是实行自管他办,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社会机构承担具体工作,由学校进行统一管理;三是实行社区管理,采用学校参与等组织模式。

由于有了上述政策支持,一些培训机构负责人也表现出乐观态度,成都某科技教育类培训机构负责人就认为,首先,学校不会强求学生和家长选择延时服务,在家长自愿选择,学生自主参与的前提下,家长也有可能选择去校外进行兴趣培训。另外,学校老师不一定都愿意留下来参与托管工作,最后可能还是需要校外力量介入,对于正规的实力强的培训机构而言,是一种机遇。

成都市普教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意见》内容,并不排斥有资质合规的第三方培训机构进入学校,提供延时服务。但由于目前具体实施细则主要由区县教育局制定,实施又主要由学校根据自身需求来决定。因此,“那些合法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如何介入到这里面来?怎样去选择和利用?这些将会在后续陆续有答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