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海关推广“先出区、后报关” 缩短企业物流时间30%

2019-02-21 10: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2月21日报道 2018年12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海关总署关于“先出区、后报关”有关事项的公告》(2018年198号公告),将“先出区、后报关”改革复制推广到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物流中心(B型)。今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该项改革在成都实施后,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货物从出区到实际离境,时间缩短30%。

VCG41N815613068

什么是“先出区、后报关”?据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先出区、后报关”是指针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以下简称“区域内”)的出境货物,企业可通过金关二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系统、保税物流管理系统等信息化系统,凭核放单先行办理出区手续,再向海关报关的业务办理模式。据了解,成都海关依托通关一体化政策试点推进该项改革,惠及戴尔、仁宝、纬创、四川国际、汇晨等多家企业。其中仅戴尔公司2018年就申报先出区、后报关备案清单3.7万票,货值42亿美元,主要商品: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主机等。数据显示:该项改革实施以来帮助企业实现全球订单7×24小时响应,货物从出区到实际离境所需时间缩短30%。有效增强了企业订舱操作的灵活性,保障了成都至口岸列车班列和海运班轮的有效接驳,企业全球竞争力显著提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