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1700余株古树名木“喜提”身份证 扫一扫知前世今生

2019-02-21 1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2月21日报道 在成都街头走一走,会发现好多古木都一改往日只身挂“古树名木”的名牌但缺乏具体信息的现象,现在古木们摇身一变,变成了有“身份证”的树。只要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名木古树身上的新“身份证”—二维码,关于它们的身世、来龙去脉、家族信息立即一览无余。

这全都得益于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的古树名木二维码科普应用项目。记者了解到,此项目历时一年,先后完成了微信公众号申请认证、“古树名木二维码科普应用系统”域名申请、备案和创建、生成二维码、铭牌制作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挂牌工作已进入尾声,中心城区1700余株古树名木均已陆续完成挂牌,换上了新“身份证”。

工作人员为古树颁发身份证_副本

工作人员为古树颁发身份证

成都市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古树名木二维码科普应用项目以古树“身份证”为核心,整合了现有的古树名木位置、特征、环境状况等近百项信息,构建完成了一个完整的数据库。再以古树名木挂牌为载体,以微信公众号为应用端,形成集古树名木管理、日常巡查、科普宣传、市民互动、信息查询、资料收集等多功能、互动式的信息共享平台。另外,本系统也为跨部门的数据共享预留了接口,并为将来实现远程实时监控、环境感应等物联网功能模块的应用扩展提供了基础。

喜提身份证的古树_副本

喜提身份证的古树

据介绍,通过建立完善的、可扩展的古树名木管理构架,合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既节约了管理成本,同时提高了古树名木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更加大了古树名木的推广宣传力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