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网络文明传播线下活动在石室小学开展

2019-02-21 17: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1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伊佳)2月21日报道 伴着激昂的国歌,今日,由成都文明网联合成华区文明办开展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当公益小公民”主题活动在石室小学开学典礼上正式启动。第六届“成华榜样”杨晓明在现场为同学们讲述他的“雷锋”故事,传递出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据悉,该活动为成都文明网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线下环节,线上的新浪微话题阅读量已达7万人次。          

“很多人说我笨,自找麻烦,爱管闲事,我都会一笑而过,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是我人生中追求的目标。”杨晓明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做好事的初衷,这些年如何坚持下来,遇到了哪些难忘的事情等等,获得了同学们一阵阵掌声。曾蓉校长也向同学们发出倡导:“多一份奉献,少一点索取,让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公益公民。”

本次活动是为了即将到来的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预热,之后,同学们会联合社区,开展敬老院帮助老人、路上帮助环卫工人等公益活动,以“公益小公民”的方式,让同学们可以真正将“雷锋精神”践行到自己的生活中。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