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我爱你中国》作词人历时十余年写成《爱在成都等我》

2019-02-21 1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爱在成都等我,等在春熙路口/爱在成都等我,来了就不想走/”,近日,一首充满“成都爱”的歌曲走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21日报道 “爱在成都等我,等在春熙路口/爱在成都等我,来了就不想走/”,近日,一首充满“成都爱”的歌曲走红。写出这句脍炙人口歌词的,是《我爱你中国》作词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瞿琮。历时十余年,形成了《爱在成都等我》最终的歌词版本,“我喜爱成都。因为成都有我的爱,爱,一直在成都等我!”今天上午,瞿琮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说出了他对成都的热爱。

府南河、武侯祠、宽窄巷子、望江楼、杜甫草堂、都江堰、青城山…《爱在成都等我》的歌词用一个个熟悉的地名,串起了瞿琮对成都的热爱。出生在四川,也曾来过成都很多次,瞿琮对成都这座城市别有一番热爱,并且把这些热爱全部写进了歌词里,让这座充满爱的城市在更多人心里留下记忆。

“爱在成都等我,等在春熙路口”,为什么用这句话作为整个歌曲的开头,瞿琮说,在他看来,春熙路是成都非常重要的一个名片。“在老成都人心里,春熙路代表着成都的传承,在年轻人心里,春熙路现在又是时尚的代名词,老的传统和新的时尚在这里交汇,老成都人和新成都人都喜爱这个地方,所以一定要把春熙路口写在这首歌的前面。”除了春熙路,成都其他地方也留下了他满满的回忆,看到歌词,以前在成都生活的画面都历历在目。

“我喜欢成都的安逸,住在这里心情很放松,成都人的生活节奏给人一种从容不迫的感觉,听到成都话,也有几分乡音的感觉,所以在成都生活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字——巴适。”瞿琮告诉记者,因为对成都的热爱,所以每次来到成都,都能在这座城市里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爱,这也是他特别要强调“爱在成都等我”的原因。“我写这首歌的初衷完全源于对成都的热爱,十多年前就写出了初版,期间又改了一版,但是我觉得都不太满意,后来经过第三次改稿,终于确定了现在的版本。”瞿琮说,这首歌表达了他对成都的所有感情,也表达出了成都的很多东西,歌词既是一本简易的旅游字典,又是他感情的表达。

目前,这首歌在成都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瞿琮表示,如果这首歌以后能成为成都名片,成为一个成都标识,形成成都人的集体记忆和感情融汇,他将感到非常的荣幸。“未来我还会创作更多的和成都有关的歌曲,让更多的人知道成都,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像我一样,来到成都都能感受到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