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海关:民企进出口增长逾八成

2019-02-22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伴随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四川民营企业进出口实现快速发展。昨日,成都海关发布的四川外贸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月四川民营企业进出口同比增长85.2%,拉动同期四川外贸增长14个百分点,成为拉动1月份四川外贸增长的最主要力量。据悉,今年1月份四川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主要呈现加工贸易保持外贸“稳定器”作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正加速形成、民营企业进出口实现快速发展、汽车和手机出口激增、部分资源性产品进口快速增长五大特点。

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四川省货物贸易继续保持去年的良好增长势头,实现开门红,当月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值达496.3亿元,同比增长22.4%,高于全国同期8.7%的进出口增速。

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称,纵观1月份四川外贸进出口运行情况,主要呈现5大特点,其中一大特点就是加工贸易快速增长且占比提升,发挥着全省外贸的“稳定器”作用。“随着四川特色优势的‘5+1’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形成,特别是以电子信息、汽车产业等为代表的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显现,带动了四川外贸向着高质量发展。”据该负责人介绍,1月四川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283.5亿元,增长17.7%,占同期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7.1%。另外,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四川企业开拓沿线市场力度加大,带动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增速达66.5%,快于同期全省整体水平。

“外贸运行中第二个特点就是‘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正加速形成。”该负责人称,1月份成都实现进出口值414.5亿元,同比增长16.8%,在全省的占比为83.5%。与此同时,绵阳、宜宾进出口也快速发展。全省外贸呈现多点并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正加速形成。

而随着四川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四川民营企业进出口实现快速发展,成为外贸运行中的第三个特点。1月份四川民营企业进出口123.2亿元,同比增长85.2%,占比24.8%,比重提升8.4个百分点,拉动同期四川外贸增长14个百分点,成为拉动1月份四川外贸增长的最主要力量。

另外,汽车、手机等机电产品出口实现激增,部分资源性产品进口实现快速增长,也是1月份外贸运行中较为显著的特点。

原标题:民企进出口增长逾八成 成拉动外贸增长最主要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