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首个企业家小镇将落户成都

2019-02-22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关键。当前,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以下简称天府新区)正以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主要抓手之一,助推新区高标准高起点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记者2月21日从天府新区获悉,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推进天府新区“一心一带两环”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天府新区举办了2019年乡村振兴院地合作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此次集中签约仪式上,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分别与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且,还和双良集团、新希望集团和上海欧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下合作协议,重磅打造3个特色产业项目。

牵手四川农业大学

共建两个水果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按照天府新区与四川农业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以共同实施科技项目为载体,充分利用四川农业大学科研成果、人才与实验条件等优势,在产地环境、质量安全、技术指导、病虫防治、课题研究、科技服务6个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在示范基地建设合作方面,我们将依托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产业优势,在天府新区白沙街道共建一个枇杷产业示范基地,在天府新区太平街道共建一个樱桃产业示范基地,在基地集成示范品种更新、技术集成。”四川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在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合作方面,天府新区将依托四川农业大学科研、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组建一个不少于5人的专家服务团队,充实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枇杷产业科技服务队伍,开展线上线下技术指导、田间培训等;建设樱桃博士工作站,开展樱桃全产业链技术研发与示范。

按照天府新区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通过农业科技合作,将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窗口和高地。双方将重点共建农业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农业组织成都办事中心、农业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国际农业高端人才交流中心和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园区“四中心一园区”。

选址天府新区

我国首个企业家小镇将落户

天府新区与新希望集团签署的“中国企业家小镇”项目,初步选址在天府新区太平街道,它将是中国首个企业家小镇。“这个项目在打造过程中,一方面将高举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旗,尤其是要发挥新希望集团在民营经济领域的影响力、号召力,吸引优秀的企业在这个区域常态化聚集,实现资源、资金、信息和人才汇聚。”据新希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另一方面,项目将会依托世界级国际化的城市会客厅——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来创新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模式,打造一个人才、产业、生态、文化体制全面振兴的乡村振兴天府样板。

围绕三大主题

打造国际健康产业园区

同时,天府新区与双良集团签约的“天府麓岭·生态谷”项目,选址在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将以“生态价值”为核心,以“健康医养”为特色,依托双良集团自身技术实力,打造都市旅游休闲体验区。该项目还将通过整合国际国内高端健康管理和医养资源,将“健康医养”资源与生态环境和乡村发展融合,为人们提供全程、全天候、全周期、全家庭的健康管理服务。

此外,天府新区与上海欧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的“天府星野森林健康综合体”项目,选址在天府新区合江街道,该项目将围绕生命、健康、运动三大主题,突出以绿色有机农业和七彩森林景观为本底,以土地整理和龙泉山生态环境修复为抓手,形成万亩绿色有机农业园区,打造国际健康产业园区,构建综合体商业中心和高端民宿聚落。

“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有力助推天府新区打造‘现代农业科技高地、都市农业典范、乡村振兴窗口’和‘公园城市乡村表达’,开创天府新区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集中签约特别注重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了天府新区集成优势,瞄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盯住大项目、好项目,盯准大企业、大集团,强化产业引领和示范带动效应,标志着天府新区2019年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引实现了“开门红”。本报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我国首个企业家小镇将落户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