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返程高峰、夹人夹物…成都地铁4号线今晨很堵的原因在这里

2019-02-22 14: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90222140314

微博截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2月22日报道 今早,不少市民反映成都地铁4号线非常拥挤。今天中午,成都地铁运营方面对此事进行分析介绍,据了解,今日早高峰期间成都地铁4号线出现拥堵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目前春运期间成都地铁线网客流持续攀升,早晚高峰客流量较春节前有较大增长,二是今天线网出现多起乘客乘车夹人夹物的情况,对线网组织造成较大影响。

数据显示,本周,春运返程高峰 再次出现,根据成都地铁运营统计,本周线网客流总量分别为周一405万人次,周二448万人次,周三419万人次,周四417万人次,相对节前365万人次而言,均有所增长,增长客流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乘客乘车效率。

另外,今天在包括4号线在内的部分站点发生夹人夹物情况,综合影响了线路正常运营。

QQ图片20190222142640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徐安雄透露,今天发生夹人夹物的主要站点在清江西路、文化宫等站。另外,成都地铁一号线火车南站站在今天早高峰阶段也出现了13次夹人夹物现象,“当线路出现一次夹人夹物现象的时候,我们的车门会自动弹开,如果弹开时乘客及物品还没有及时远离车门,车门还会再次弹开两次,如果情况还未解决,我们的列车司机就必须进行人工处置。”记者了解到,根据成都地铁运营线网工作人员统计,假如夹人夹物情况发生在列车前三节车厢,人工处置时间平均在三分钟内,如果发生在后三节车厢,处置时间将在三分钟以上。

QQ图片20190222142644

记者了解到,今天成都地铁4号线早高峰行车间隔为2分40秒,在拥堵情况发生后,成都地铁运营方面采取了相关紧急措施,包括加密,在重点枢纽站增加备车等措施。

成都地铁运营表示,针对今晨线路拥堵导致乘客迟到的问题,将采取发放说明等方式予以解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