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樱桃花盛开 蒲江邀您共赴浪漫之约

2019-02-22 14:3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蒲江樱桃花已盛开

蒲江樱桃花已盛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2月22日报道 春风送爽,泸定河畔,樱桃山上,数万亩樱桃花正开放,白白、小小的花片一朵朵簇拥着,蒲江樱桃山景区的农家小院和绿道都笼罩在白色梦幻的樱桃花海中……今天,“蒲江大溪谷樱桃节 泸定红樱桃节”新闻发布会暨2019年旅游推介会在蒲江樱桃山成功举办,今年蒲江与泸定县第三次牵手,以“蒲泸一家亲 天府樱桃节”为主题联办樱桃节。

摄影爱好者在樱桃山采风

摄影爱好者在樱桃山采风

三大亮点呈现 蒲江樱桃节更具吸引力

自2003年蒲江樱桃山举办首届樱桃节以来,至今已经是第十七届了,跟往年相比,今年樱桃节有三大亮点:一是游客游览更便捷,沿线道路、景观平台、停车场、旅游厕所、路灯、标识系统等基础设施有了提升,特别是景区投资600余万元建成了3.6公里的绿道,绿道沿线绘制了大型樱桃主题文化长廊,完善护栏、转角镜等交安设施,强化旅游安全保障。

二是接待水平再提升,景区内的农家乐、乡村酒店对自身服务质量、菜品品质、内部环境进行提档升级。

三是游客体验更丰富,余家碥古村落旅游接待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提升,香樟广场和游步道建设完成,培育了老余家、凡尘里、余碥的书屋、只衹工艺品店等4家农家特色菜接待点和文创民宿参观点;打造四个种植樱桃的区域,分别是金花景区、韩桥景区、官帽景区和石燕景区,四个景区入口景观都在S106线,其中石燕景区标准化紫樱桃采摘园,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拉长了紫樱桃观赏采摘的时间;游客到蒲江樱桃山景区不仅能赏花徒步、骑行绿道、品尝乡村美食、余家碥古村落、体验民宿,还能参加“我为樱桃代言”抖音活动、樱桃花下汉服展演、登山赛、千人徒步等活动。

再过两个月左右,樱桃树上的叶子便会茂密起来,一个个红得发紫的樱桃便会探出头来,守望者一场大家翘首以盼的盛大节日的到来,2019樱桃节开幕式将隆重举办!

夕阳下的樱桃山

夕阳下的樱桃山

把握雅康高速通车机遇 泸定打造四季节庆活动

2018年12月31日,雅康高速全线通车,泸定融入成都2.5小时经济圈,大大的缩短了游客到泸定的距离,广大游客朋友可到泸定体验红色经典文化体验之旅、贡嘎极高山生态观光之旅、二郎山百里景观画廊之旅、大渡河泸定大峡谷乡村阳光康养之旅、茶马古道文化体验观光之旅。

今年,泸定县继续以“两桥三山一带多点”旅游开发为重点,加快牛背山景区、岚安古镇—贡嘎东湖湿地公园、二郎山旅游开发等重大旅游项目开发力度,打造核心吸引物,同时整合农业、文化、自然等资源,策划组织以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沐阳为主题的四季节庆活动,构建“红城绿谷、康养泸定”旅游发展新格局。春季举办的泸定红樱桃节核心区——杵坭乡村旅游景区,正按照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完善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步道、旅游厕所、观景平台等配套设施,区域内的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接待单位也正在进行提档升级,在今年举办的第九届红樱桃节上,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游客在樱桃山拍摄艺术照

游客在樱桃山拍摄艺术照

乘坐高铁 游蒲江全域旅游线路

近年来,蒲江实施农商文体旅融合发展,以“特色镇+林盘+农业景区(园区)”的发展模式,打造“两河一路”全域旅游线路,不断推进蒲江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两河一路”全域旅游线路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重要推介,这条线路就是大溪谷旅游度假区(含樱桃山景区)—朝阳湖风景区—花涧和鸣蓝莓谷—石象湖景区—成佳茶乡景区—明月村—西来古镇—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该线路将蒲江县一个个散落在山水间的景区景点、旅游项目、乡村绿道、林盘以及重点发展的明月村、箭塔村、藕塘村、麟凤村、铁牛村等20个全域旅游示范村进行了串联,是蒲江的旅游的经典线路。

蒲江一年最美的季节已经到来,樱桃花盛放、石象湖郁金香开得正好、成佳茶乡新茶飘香、明月村雷竹笋破土……目前,成雅铁路已经开通,从成都西出发到蒲江仅需50分钟左右,蒲江境内三个站点,分别是西来站、蒲江站、朝阳湖站,非常方便,蒲江也将抓住成雅铁路开通机遇,加强同成都青羊区、眉山丹棱、雅安名山等周边区域联动,争取打造特色川西旅游精品线路。

航拍图

航拍图

出行攻略

蒲江樱桃山景区距离成都市区70公里,川西旅游环线穿境而过,距离成雅铁路蒲江站仅3公里,交通便捷。

自驾出行:沿成雅高速到达蒲江县城站出站;或沿成新蒲快速通道,到达终点蒲塘路口往左拐进城,沿朝阳大道直行2公里出县城后,于景区入口景观处左转,前行约1公里即到樱桃山游客中心。

高铁出行:乘坐高铁在蒲江站下车,乘车约3公里达到游客中心,路边樱桃花盛放,徒步上山赏花更有趣味。

扫描二维码,关注“蒲江文旅”官方微信获取更多信息。

QQ截图20190222142947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