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怎样建TOD? 这场大会为蓉城出谋划策

2019-02-22 18: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022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2月22日报道 轨道交通开发是城市经济地理重塑、产业功能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这已是全球的共识。2019年,成都将启动13个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TOD示范项目。“TOD”必将成为贯穿全年城市发展的高频词,受到各界关注。如何做好TOD项目综合开发?如何找准TOD综合开发与成都服务业转型、消费模式升级、扩大对外开放、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等工作的结合点,为成都TOD项目进行全球招商和造势?2月27-28日,即将在成都召开的2019成都市TOD商业发展大会或许将给你一个答案。

记者今天从2019成都市TOD商业发展大会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此次大会具有高规格、高起点、全覆盖特点,会议将邀请来至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1家知名企业和机构的60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将邀请到德勤东京执行董事山田泉,法国国家铁路集团SNCF车站及枢纽商运管理与发展部董事总经理Fabrice Morenon等14位国际知名专家,分享全球TOD发展典范城市发展经验及案例,并对成都TOD项目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

“据2018年‘中国城市轨道TOD发展指数大排名’显示,成都在全国26个轨道城市中综合排名已上升至第七位。到2022年,成都轨道交通规模将超过香港和东京,基本形成半小时轨道通勤圈的目标,路网串联全市主要服务业功能区、核心商圈、国际社区。”大会相关负责人在通气会上透露,目前,成都已经拥有36个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建筑体量达932.3万平方米,但迄今为止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实现公共空间、商业空间、生活空间整体设计、“交通圈”“商业圈”“生活圈”三圈一体开发的TOD项目。因此,成都TOD战略的实施,不仅将为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也为全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开辟新的战场。

记者了解到,大会当天,成都市商务局将联合戴德梁行、成都市服务业研究院共同发布《成都TOD生态圈研究报告》《TOD商业模式研究报告》。两项研究报告系统解读成都TOD生态圈的构建思路,以全局意识和专业思维为成都TOD商业绘制出了产业全景图,针对全球TOD商业运作模式进行了比较研究,成为成都TOD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经验借鉴”,也将成为指导成都市开展TOD商业策划、实施精准招商的工作指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