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4号线上热搜 官方回应:春运客流猛增

2019-02-23 08: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2日一早,“成都地铁4号线暴挤”上了微博热搜。“等了10多分钟才挤上车,站台上全是人”,“头一回碰到清江西路限流,排了20分钟才进地铁站”,“过了4趟都挤不上车”……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发问,4号线怎么了?

是地铁列车发生了故障?还是行车间隔延长?4号线的运力是否充足?当天中午,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就大家的疑问进行解答。

该负责人首先否认地铁列车发生故障一说。他表示,2019年春运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即返程高峰。春运客流、高校返程客流与工作日早晚通勤客流相互叠加,节后成都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猛增。

据统计,春节前成都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为365万乘次,而节后日均客运量为423万乘次,增幅达16%,元宵节当日更是创下了448.36万乘次的客流新纪录。以4号线为例,节前日均客运量为58万乘次,本周日均客运量已突破70万乘次,增幅超20%。

“全线网总客运量周一为405万乘次,周二448万乘次、周三419万乘次、周四417万乘次。”他称,客流量处于很高水平,与去年基本相符。“在此,我们也建议乘客提前规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拥堵时段。”

针对线网客运量迅速激增,成都地铁有哪些应对举措呢?记者了解到,压缩行车间隔只是其一。此外,成都地铁还通过延长高峰期时间、均衡运力、增加备用车数量、投放大站空车等措施,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具体而言,成都地铁通过组织高峰列车提前上线和延迟收车,延长高峰期时间。同时,调整大客流车站上下行列车不同时到达、实行上下行不均衡运力配置,并在重点车站延长停车时间,以缓解站台客流压力。为做好大客流情况下的运力保障,成都地铁还增加了备用车数量,优化备用车存放地点,精准投放大站空车等。同时提高车站售票及安检能力,合理增加早高峰大客流车站的引导人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尹沁彤

原标题:成都地铁4号线上热搜 官方回应:春运返程高峰客运量猛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