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保持定力 巩固成果 毫不松懈继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9-02-24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 罗强主持并讲话

昨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市智慧治理中心召开,全面总结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及近期重点工作,全力争取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我市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1天,同比增加16天,创下2013年国家实施空气质量评价新标准以来的最好水平,PM10、PM2.5年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8.0%、8.9%,均创历史最好水平。2018年11月20日至2019年2月20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60天,同比增加20天,PM10、PM2.5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6.2%、19.8%。

罗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向关心支持成都环保事业的市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成都持续巩固中央和省环境保护督察成果,深入实施“铁腕治霾”,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深入实施夏季臭氧防控和冬季雾霾攻坚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大量心血和汗水,值得倍加珍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面对全市经济较快增长,人口、机动车保有量和在建项目持续增加的现状,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区(市)县、市级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聚焦重点任务,拿出管用措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大力倡导“人人有责、人人保护”,不断强化社会参与和社会监督,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就高质量做好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罗强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一如既往地保持定力、坚守阵地、巩固成果,“一天一天地抠优良天气、一微克一微克地抠细颗粒物浓度”。一要高质量完成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把《成都市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方案》和配套督查方案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固化下来,争取更大实效。二要加快出台2019年度大气“650”方案,围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着力抓好产业门槛准入,持续推进落后产能淘汰,进一步细化深化压减燃煤、治污减排、控车减油、清洁降尘、综合执法、科技治霾等六大方面50条措施。三要充分运用网络理政平台,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特别是对问题反复发生、整改难度较大的行业和领域,要专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四要突出抓好科技治霾推广应用,加快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院士工作站作用,加强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控科学化水平。

会上,市气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金牛区、新津县、武侯区分别就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原因及整改措施作检讨发言。

市领导田蓉、左正、王平江、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保持定力 巩固成果 毫不松懈继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