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国际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工程今年完工

2019-02-26 0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工程建设现场。

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工程建设现场。

沿着双简快速路,翻越龙泉山,逐渐映入眼帘的,是三岔湖之外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景象。回填基坑,雨水管道施工……在天府奥体城配套设施项目——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工程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作为我省四项重点工程之一,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正如火如荼,规划的东西南北四条线路,将为机场乃至空港新城的建设铺平道路。目前唯一通车的机场南线,承担着天府国际机场人员及物资运送的重任,而与之相配套的地下综合管廊,则是将来为机场输送水、电、气、通信等的大动脉,它的建设关乎机场的最终运营。

“今年1月,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主体顺利全线贯通,标志着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工程按期实现关键性节点目标,有力保障了新机场专电建设的顺利推进。”高投建设公司项目现场代表姜金成介绍,项目预计今年全面完工,为机场建设及投运提供有力保障。

综合管廊主体全线贯通

高峰期工人多达4000余人

一大早,姜金成就来到位于高新东区的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项目现场。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施工及路基施工。而如何安排施工作业人员,确保项目进展,作为项目现场代表,姜金成全都了然于胸,并提前做了安排。“项目建设高峰期工人数量多达4000余人,春节期间工人只休了几天假,确保建设进度。” 姜金成告诉记者。

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工程连接西一线与货运大道,是海鸣变电站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110KV专电的重要保障通道,全长11780米。同时,该项目也是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基础设施项目和天府奥体城的配套工程。

在综合管廊建设方面,空港新城在建设过程中引入“先地下后地上”的先进规划理念,预先在新城地下铺设电力、通信、给排水、能源等市政管线,不仅利于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还避免了城市建设中经常出现的反复开挖路面情况的发生,将极大方便电力、通信、燃气、供排水等市政设施的维护检修。

“目前,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主体已经全线贯通,达到电力电缆穿缆条件。”姜金成介绍,项目预计2019年全面完工,届时将为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及投运提供有力保障。

76个工作段独立配置生产资源

仅半年时间项目就主体贯通

站在项目现场,推土机正在推土,工人正在进行路基施工。很难想象,在去年6月项目开工之前,这里还是一片山地。

该条管廊需下穿地铁18号线、中国石油D711燃气干管、国防光缆以及4条河道,沟槽最深处达26米。“我们可以说是遇山开山、遇水跨水。”姜金成说,工程建设体量大、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是机场电力保障的关键节点工程。

仅半年时间,项目就主体贯通,这样的成效,既是整个项目的建设者用汗水换来的,同时也是科学谋划和组织换来的。江金成介绍,自工程开工以来,他们将项目化整为零,分为76个工作段,每段仅120米至200米不等,各段独立配置管理人员、劳务班组、模板、机械和材料等生产资源,形成76个独立流水作业面。

“燃气管道属于重大危险点源,如果燃气管道发生轻微位移,可能导致燃气管道焊接缝开裂,甚至引发爆炸,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姜金成说,施工单位和设计单位针对该点位编制详细的设计方案,用型钢桁梁对燃气管道吊装后,采用人工开挖基坑沟槽,期间委托专业监测单位对基坑及燃气管道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最终安全地将此段综合管廊顺利施工完成。

本报记者 宋妍妍 实习记者 吴怡霏 曹凘源 摄影 马丁

原标题: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工程今年完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