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警会不仅仅是比赛 更是一次交流、一次沟通

2019-02-27 10: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往届世警会上成都运动员与外籍参赛队员合影.图片由成都公安提供

在往届世警会上成都运动员与外籍参赛队员合影。图片由成都公安提供

世警会不分警种、不分年龄,从英姿飒爽的警界新人到白发苍苍的退休警察,来自五大洲的各国警察和消防员齐聚一堂,因比赛而相遇,因相遇而了解。赛会期间,主办方还会组织音乐会、警务装备展览等活动,增进各国运动员之间、运动员与当地民众的交流互动。赛事不仅搭建起世界警察和消防员之间友谊的桥梁,也为加强国际警务合作夯实了情感基础,同时更为推动主办城市与国际多元化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对于广大参与其中的民警和消防员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交流、一次沟通。昨日,本报记者探访几位曾多次参加世警会游泳项目比赛且今年也将继续参赛的民警,听听他们在比赛背后的故事。

张庆

世警会现场更多的是欢乐

张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特勤大队大队长,1996年入警,参加了2011年美国纽约世警会、2013年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世警会、2015年美国费尔法克斯世警会,获得过游泳项目金银铜牌。

张庆坦言,第一次参加比赛时想得比较多,思想负担也比较重一些,“既然代表国家出战了,肯定想要尽量拿到好名次。”

然而,很快张庆就发现,世警会的氛围其实和传统意义上的体育竞技赛事有很大不同。世警会现场更多的是欢乐和放松。“大家都很轻松,虽然运动员之间国籍不同,但都能用简单的英语交流、聊天。甚至临近比赛前还有运动员在互相合影、交换纪念品。”被这样的氛围感染,张庆的心态自然发生了变化。“会努力训练,努力比赛,但相较于结果,这更是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

周勤燕

不同国籍队员能组成同一队参赛

周勤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民警,1994年入警,参加了2011年美国纽约世警会、2013年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世警会、2015年美国费尔法克斯世警会,获得过游泳项目金银铜牌。

作为世警会游泳项目参赛队员中少有的“女将”,周勤燕对于世警会是比赛更是一场交流的感触则更为深刻。因为游泳项目中女性运动员比较少,在一些例如接力等需要多人参与的项目中,她常常需要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一同组队完成比赛。一开始觉得不可思议,经过几次这样的“大混合”比赛后,她也渐渐习惯并喜欢上了这样的规则。“真的很神奇,接力中的每一棒可能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警员,大家却组成一个队伍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如果得到奖牌就会计入每一个参加比赛的队伍奖牌榜中,很有趣。”

石文强

邀请到澳洲副市长来参加婚礼

石文强,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民警,1994年入警,参加了2007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世警会、2011年美国纽约世警会、2013年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世警会、2015年美国费尔法克斯世警会,获得过游泳项目金银铜牌。

2007年3月,石文强作为12名代表中国首次参加第十一届澳大利亚世警会的运动员之一出征,并在游泳项目中取得冠军。时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副市长的奎克在比赛时注意到了他,并且恰好石文强在赛时结识的几个朋友正好也是奎克的朋友,奇妙的缘分让两人就这样相识。当听说石文强4月要在成都举行婚礼后,正好那段时间在中国访问的奎克表示一定要来参加他的婚礼。

2007年4月28日,石文强和妻子在大婚之日和这位因赛结缘的澳洲朋友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天。本报记者 李旻

原标题:不仅仅是比赛 更是一次交流、一次沟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