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代表看“东进”走进简阳 投资者说“我们选对了地方”

2019-02-28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唯品会物流中心

唯品会物流中心

在成安渝高速公路石钟连接线,简阳民强村党总支书记张祥(左二)对市民代表讲述这条路给村里黄花产业带来的实惠

在成安渝高速公路石钟连接线,简阳民强村党总支书记张祥(左二)对市民代表讲述这条路给村里黄花产业带来的实惠

“作为‘东进’主战场之一,简阳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昨日,市民代表看“东进”活动第二站走进简阳。市民代表首先来到简阳规划馆,城乡规划展厅巨大沙盘上,简阳未来的发展图清晰可见——城市总规沙盘模型、城市设计、专项规划、东部组团、产业新城以及乡村振兴集中呈现。

规划的蓝图令人震撼,实际建设的场景更让人欣喜:沱江绿道G段项目地竣工投用,滨江路示范段项目地加紧推进,城市形态变得更加美丽;成安渝高速石钟连接线和禾丰连接线的主线竣工并形成通车能力,城乡空间变得更加开阔;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在去年创下年销售额205亿元佳绩的基础上,即将启动三期项目和西部跨境电商运营总部项目建设,产业进一步迈向高端……从规划馆走向项目建设现场,市民代表一路走,一路议,大家纷纷感慨:“东进”简阳片区的规划图,正在建设者们挥汗如雨的劳动下变成实景图,简阳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绿道融入消费新场景

后期运营维护,有了资金保障

千年沱江静静流淌,一条绿道蜿蜒江岸,高大乔木、绿色灌木与各种时令花卉搭配,错落有致,将红红绿绿的颜色点缀在绿道旁。来到沱江绿道(G段绿道景观工程),眼前的美景让市民代表大呼:“太漂亮了!”

水舞广场上,通过人力驱动的喷泉灵动跳跃、变幻多姿,市民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在此拍照,大家一边感叹,一边体验现代水动力车。据工作人员介绍,水舞广场作为简阳的城市客厅,可承载市民集会观演需要,地面上的简阳地图浮雕作为汇水水渠,市民可以在那里找到属于自己居住地的水系,这让大家很有归属感。

“我和老伴最喜欢这段绿道,我们经常来这里散步、锻炼、看书、赏景,美丽的绿道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带给我们非常多的生活乐趣。”市民代表李兴远告诉大家,从安岳县退休后,他就随儿子一起来到简阳定居,亲眼目睹了简阳这10年的变化,“特别是‘东进’战略实施的一年多来,这里的投资多了、环境美了,很多外地的亲戚羡慕地说,现在的简阳到处都是机会!”

水舞广场、远航乐园、航空文化园……一个个景观节点精彩展示了简阳特有的历史文化、水文化、码头文化和航空文化,并通过景观雕塑、文化展示窗、文化展示廊架、城市家具等阐释和表现细节,呈现简阳丰富的人文内涵。

“设计很科学,景观很亮丽,更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市民代表李俊明对沱江绿道的规划建设连连点赞。人大代表赵金凤则更关心绿道建起之后,如何实现后期的维护。“这段绿道设置了3个驿站,驿站+1200余个地下停车位,年租金预计可达200万元,足以提供绿道后期的运营维护。”简阳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钟军的话,化解了赵金凤的疑虑。随后,钟军带着大家来到水舞广场旁刚投入使用的驿站,这个面积为1100平方米的驿站里,布置着书吧、咖啡厅和众创空间,人们在这里阅读、创业。“简阳在打造绿道时,充分融入消费新场景,将绿道的生态价值高效转化,突出文旅特色,培育产业集群。这有助于打造旅游胜地,创响城市名片。”赵金凤对此表示称赞。

新收费站启用连接线主线通车

仅黄花种植,这里村民人均年增收500元

沿着今年春节前主线通车的石钟连接线,仅行驶了10来分钟,大家就来到了成安渝高速简阳收费站。“石钟连接线修好后太方便了,上成安渝高速比原来节省半个小时,今年春节已经有很多人享受到了这条路带来的便利。”人大代表刘阳对记者说。

现场,道路施工方中国十九冶的施工经理姚胜文向市民代表介绍了这条路的情况:成安渝高速石钟连接线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城市规划区段为双向八车道,非城市规划区段为双向六车道,道路起于沱江四桥东岸,接雄州大道,止于成安渝高速简阳收费站,全长10.25公里。石钟连接线已于春节前主线通车,目前道路两侧正在进行辅道、绿道、管网以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将于今年6月全面建成。

石钟镇民强村是距离成安渝高速简阳收费站最近的村,也是石钟镇仅剩的两个贫困村之一。参观现场,民强村党总支书记张祥对市民代表介绍着简阳收费站启用暨连接线通车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过去我们去成都只能走318国道,要花两三个小时才能到达成都市区。两年前村上引进了一个种植黄花的扶贫项目,但由于交通不便,黄花只能卖给附近乡镇的经纪人,也根本卖不起价。现在石钟连接线通车了,我们去成都市区只要一个小时。下一步,我们村打算新增200亩的黄花种植面积,并且联系成都的火锅店进行直供。”张祥对将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通过成安渝高速,黄花运到成都的火锅店也还是鲜嫩的。新鲜的黄花最高可以卖到24元/公斤。仅依靠黄花种植一项,村民人均年收入就可增加500元。”

在听了张祥的介绍后,市民代表对于成都“东进”、交通先行的必要性体会更深了。“我感到非常自豪。成安渝高速石钟连接线是简阳融入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纽带,是成都市‘东进’战略交通路网布局中直达重庆的重要高速公路连接线。尤其是通过今天的参观更是直观感受到,道路建设对于沿线乡镇来说真是一件大喜事!我相信在这样便利的交通条件之下,咱们简阳的发展会更快。”人大代表刘阳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