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民友善优雅行为导则》邀您投稿!

2019-03-01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海报优雅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生活中,您遇到过哪些心头一暖的友善举动?又有哪些言行“刷新”了您对优雅的定义?而在私下“吐槽”时,您最想呼吁制止什么不文明行为呢?

现在,只需将这些感受投稿给我们,您的想法就有机会被写进《成都市民友善优雅行为导则》,成为成都市市民文明素养的崭新标准!

海报友善

一份属于成都人自己的“友善优雅” 让城市更文明更美丽

2018年以来,成都市全面发起“核心价值引领”“天府文化润城”“先进典型示范”“市民友善优雅”四大行动,作为四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征集并编写《成都市民友善优雅行为导则》旨在进一步树立市民公共空间意识和公共文明意识,传承传统礼仪,接轨国际礼节,展现天府文化,不仅让成都市民的生活因文明而更美好,也让四方来客感受成都别具一格的人文风尚。

《成都市民友善优雅行为导则》征集宣传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牵头,在广泛收集完市民意见后,将由社会、文化名人及教育、旅游、交通、环境等领域专业人士组织编撰并免费发放给市民朋友。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成都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新编写的《导则》,将以“友善优雅”的天府文化作为引领,推动成都市文明程度更上一层楼。为此,不同于“初级版”市民行为手册,《导则》将进一步提炼天府文化内涵,对市民的文明素养和文明行为提出参考和建议,形象化阐释友善优雅的言行表达。它是一本随时翻页可读的“口袋书”,也是一本真正具有学习性的“工具书”,更是一本小巧精美的“成都伴手礼”。

一句话也可投稿 把万千成都人的美好集结成册

即日起,市民只需登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chengdu.cn)首页,找到《成都市民友善优雅行为导则》专题入口,就能对《导则》进行投稿。无论是几十个字的日常感受,还是用手机即时捕捉的照片,只要能涵盖对“友善优雅”言行的倡议,都是《导则》编写必不可少的市民声音。

此外,自3月5日起,活动官方小程序会在微信上线,届时,只需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栏输入“友善优雅”即可参与投稿,还有丰富奖品等您拿。

采纳收集到的市民建议,将整理后交至《导则》编写小组,供其参考采纳。因此,越多市民赞同的观点,被采纳的几率就更高,而编写小组也会充分考虑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市民独特的视角,“冷门”观点也欢迎投稿哦!

把您的友善集结成册,用您的美好影响他人。《成都市民友善优雅行为导则》,您的声音必不可少,快来参加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