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燃力十足”的世警会海报是怎样炼成的?

2019-03-03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90303074035

世警会海报

燃爆酷炫、帅气十足,凡是看过世警会宣传海报的人几乎都有这样的感受。作为世警会的“形象代言”,宣传海报一经亮相就引爆热度,潇洒帅气的特警、交警、消防员等尽展英姿,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在众多海报中,拍摄于2016年的第一版让人印象深刻,它们频繁出现在各种公共场所和大型警务活动中,成为成都警察和消防员闪亮的形象名片。那么,这些酷炫的海报是如何拍摄的?近日,记者走访了参与海报拍摄的三位消防员,听他们讲述海报背后的故事。

身着30多斤装备

一张照片走了5遍才拍出理想效果

在第一版海报中,几位消防员的形象诠释了什么叫“燃力十足”,照片上的他们目光专注、严阵以待,再加上各种先进精良的消防装备,充分展示了敢于赴汤蹈火的英雄本色。来自成都消防支队的胥植文、付聪和张志鹏参与了拍摄,说起那天的经历,三人都记忆犹新,按他们的话来说,“这可能是一辈子最好的纪念。”

这套照片是在成都消防特勤三中队拍摄的,之所以选在这里,除了场地合适,还因为这里专有的精良装备,比如海报上那辆帅气的强臂破拆车。三位消防员中,胥植文是出镜最多的,他不但有集体照,还有个人照,“要说拍摄的感受,就一个字:累!”他告诉记者,拍照时正值盛夏,在闷热的天气下,他们穿着战斗服,还要提着各种破拆工具,配合摄影师进行拍摄,“这一身装备就30多斤,还要摆造型,不一会儿身上就湿透了。”

付聪说,最让他难忘的是那张五人并行的合照,“里面的雨水效果不是P图的哈,是全程用水枪喷的,我们连续走了5遍,才拍出理想的效果。”他说,当时拍摄持续了一个下午,拍了多少张已经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就是拍完之后浑身酸痛、筋疲力尽。”

已被制作成动画

登上市内各大公共场所

尽管辛苦,但海报制作出来的效果非常好。“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我都认不出自己了!”胥植文说,海报发布后,还是弟弟首先发现,给他转发过来,看了好一阵,他才确认照片上的人是自己,“从没想过我还能被拍得这么帅!”他说,当了10年消防员,自己几乎没拍过这种照片,“实际工作中,只要穿上战斗服,往往都是奔赴火场,不可能有时间拍照。”

在张志鹏看来,这是自己拍得最好的照片之一,为此他还专门把照片洗出来,装进相框,摆放在自家的卧室里。张志鹏说,自己以前也参加过比武竞赛,取得了一些好成绩,但这次因为伤病不能参加选拔,“不过,能通过这种方式为世警会作一份贡献,我心里也觉得十分荣幸!”

在今年世警会宣传中,这套海报还将勇担重任。据主办方介绍,目前这套海报已经被制作成动画,将在3月1日至3月15日期间,登上成都市内各大公共场所的LED屏,以及公交、地铁等,赛事期间它们也将持续亮相,在宣传世警会、营造比赛氛围的同时,继续展示成都警察和消防员们的精气神。

本报记者 杨甦 摄影 李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