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乡村振兴就是要让百姓幸福 城里人都羡慕

2019-03-06 14: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 王玲 胡科)3月6日报道 “作为一个农村一线基层代表,我的关注点还是在乡村振兴方面,”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

李君

“乡村振兴最终是要靠人来完成的,”李君说,“总书记说要让有思想有文化的年轻人回到农村,农村未来怎样去吸引年轻人就成了我们所要思考的问题。”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待遇留人。李君今年带来的建议,就是如何提高基层干部的待遇,让更多的年轻人愿意回到农村去做乡村振兴工作。

李君表示,乡村振兴治理有效的问题也是值得关注的。“我们一直在强调基层的服务职能,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我们的治理能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发挥自己的治理能力,这样才能达到治理有效的作用。”回忆乡村振兴工作,李君有很大的感触。“就拿我们岫云村来说吧。我们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村,没有任何自然资源也没有任何特点,但岫云村现在已经让自己的品牌扎根在了成都,让更多的农产品特别是老百姓一家一户生产的原生农产品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入到城市,”他感慨地说:“我觉得产业振兴最终也要解决市场化问题,因为只有打通了市场,只有让老百姓好的产品卖出好的价格,产业振兴才可以持续。”

李君说:“我们村的老百姓在目前来看是很幸福的。我们在跟老百姓接触的时候,80多岁的老年人拉着我们的手很激动也很感动,说没想到现在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像城里人一样。我想未来的乡村振兴就是要让城里人羡慕,让农村的老百姓生活得很幸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