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建议采取地区补贴等方式 为西部地区留住人才

2019-03-06 14: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胡科 姚雯君)3月6日报道 作为科技界的委员,全国政协委员、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有限公司钒钛冶金研究所所长孙朝晖今年最关注的话题是西部地区的人才引进问题。“城市发展的任何方面,人才都是关键,相较于东部地区,西部地区在人才引进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困难,让人才稳定的留下来更难,所以呼吁国家在西部引进、留住人才方面出台一些政策进行支持。”

WX20190306-133301

“以成都为例,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已经算是人才聚集的中心点,但是和东部地区相比,人才吸引力还有一定差距,我希望在院士制度、国家人才计划等方面倾向性的给西部地区一些指标,也可以促进人才向西部流通。”他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采取一些“地区补贴”这样的方式,将为西部地区引进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孙朝晖说,他还关注到,从整个西部地区来看,成都吸引人才的力度和能力都比较靠前,但是其他地市州相对来说就要弱一些,所以也希望成都这种吸引人才的能力能辐射到四川一些正在进行“扶贫攻坚”的地方,“四川提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希望成都能够发挥‘主干’作用,带动其他‘支’发展起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