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个女企业家眼中最好的营商环境是什么?

2019-03-07 09: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胡科 姚雯君)3月7日报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成都市也正在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企业家眼中,好的营商环境是什么?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启阳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麒接受了记者采访。

0306_1

作为企业代表,她觉得目前成都营商环境发展如何?王麒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近日,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营商环境报告》显示,在今年的全球营商环境便利度排名中,我国较去年大幅提升32位,位列全球第46位。作为正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一直是成都的重点工作,而成都也通过努力在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她说,成都在营商环境打造上全面发力,做出多项有益探索,取得多项成果。比如,成都在“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中的排名大幅上升,环球总评榜授予成都“2018中国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奖等,都是成都在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今年新年上班第一天,成都就召开了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的动员大会,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提升制度环境软实力和国际竞争新优势,拿出了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和市场化营商环境的成都行动。作为女企业家,她眼中最好的营商环境是什么样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在她看来,市场经济的竞争本质上就是营商环境竞争。同时,市场经济也是“候鸟经济”,哪里的营商环境优、投资成本低、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企业就会选择到哪里发展,资源就会往哪里聚集,人才就会向哪里集结。好的营商环境应当是“办事不用求人、办成事不用找人”。她建议,应当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让成都的营商环境更加市场化、便利化、法治化、吸引更多的企业、资本流向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