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空气优良天数多19天!成都完成蓝天保卫冬季战役

2019-03-08 20: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3月8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市大气办组织召开的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督查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2018年11月20日至2019年2月28日,成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66天,同比增加19天,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66.7%,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

timg(12)

共发现问题点位1053个 已整改完成963个

根据冬季战役终期评估数据显示,成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成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悉,成都冬季战役督查工作自2018年11月20日启动以来,市大气办统揽全市冬季战役督查工作,抽调50人成立了冬季战役督查指挥部,组建了8个现场督查组。细分3个督查时间段,明确每个阶段督查内容,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开展专项督查。实时汇总督查动态,每周交办督查问题,定期通报督查情况。通过明查暗访、日查夜访、通报约谈、跟踪督办等多种方式和无人机、走航车、数智环境大气系统多种手段开展督查工作。

截至2019年2月28日,冬季战役督查共发现问题点位1053个,已整改完成963个,对移交问题共处罚金187.3万元。

各区(市)县和市级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工作落实

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季战役期间,各区(市)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相应方案推进工作落实。成华区利用信息化手段,建成精细化管控平台,提高监管效率;天府新区创新运用“互联网+”技术,全省首创露天禁烧智能监控管理模式;蒲江县严格冬季战役督查问责,同一问题连续2次通报的报告县主要领导,连续3次通报的直接移交县纪委监委追责问责。

同时,市经信局搭建“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督查信息平台,配套制定实施方案、考核细则;市住建局开发扬尘投诉微信端系统,创新投诉举报方式,通报问题较重工地并实施信用扣分;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发文要求加强汽修行业污染防治,督促汽修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