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吉狄马加祝福成都 成都未来文化发展会非常好

2019-03-10 10: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胡科 王玲)3月10日报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繁荣文艺创作,发展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档案等事业。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当前,成都正在加快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全面创建“三城三都”城市时代标识。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看来,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优势很多,相信未来的文化发展会非常好,“我祝福成都!”

今天的成都注入了新的文化活力

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优势在哪?据他介绍,首先,成都有着几千年悠久的文化传统,这个文化传统从来没有被中断过的,一直积累到今天。“在世界上,一座城市要有别于其他城市,并且成为屹立在世界城市之林中的城市,在文化上要有非常独特的价值。”近10多年来,成都的城市建设,无论是城市规模还是城市建设的水平,不仅仅在中国的西部,就是放到整个中国,乃至整个世界,成都在城市建设上,达到了一定规模,并且有很高的水平。吉狄马加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今天成都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提升成都的文化影响力,除了继承好过去传统的优秀文化外,也给今天的城市注入了新的文化活力,包括一系列文化品牌的打造。“这些可以看出,作为一座城市,尤其现在讲智能城市,智慧城市,我觉得成都都是有前瞻性的。”尤其是成都有很强大的科技、教育、卫生各个方面的人才,在这样的条件下,成都未来的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

1551943441837

期许成都创造和世界能对话的文化品牌

吉狄马加认为,一座城市要放在世界城市里,最终还是要看城市的魅力,也就是文化的魅力。他举了一个例子,不论是意大利的罗马,法国的巴黎,还是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他们文化都有鲜明特点,还有文化悠久的历史,最重要的是新的文化在不断被创造。“如果问我有什么期许的话,我就希望成都除了进行市政建设,注重生态环境外,还得不断注入新的文化活力,还得要创造一些和世界能对话的文化品牌,比如成都这几年都在做的国际诗歌周,影响越来越大。”他表示,自己在前年就提出,要把成都建设成诗歌之都,诗歌之城,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成都有这样的基础,有这样的实力。

建设好成都市民要有文化自信

当谈及成都在友善方面文化的建设,吉狄马加表示,这点很重要。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就是体现在城市的包容性上。包容性既是一种文化胸怀,也是一种品德,也是一种品格,这种包容提升整体城市文明程度。而且对他者的包容,对不同文化的包容和吸收,使自己变得更丰富,这说明成都有自信,要把成都建设好,市民也要有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来源于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和文化历史,来源于成都本身,城市已具有的文化品格和丰富性,包容性。另外还来源于今天我们进行的新的文化创造。所以我相信成都未来的文化发展会非常好。我祝福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