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班牙企业看好成都 组团来蓉寻商机

2019-03-12 08: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参会嘉宾合影

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第60届成都年会开幕在即,这样一场国际金融的盛会让成都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成都也成了外资企业投资中国的首选之地。昨日,多家西班牙企业就组团来到成都,寻求合作机会。

在位于天府大道的欧洲中心,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内外联动工银欧洲西班牙分行,并邀请10余家西班牙企业,共同举办了西班牙—成都企业投资对接交流会。活动现场,此次专程组团而来的西班牙企业家们对这次实地考察充满期待,他们非常渴望借着泛美行成都年会召开的契机,在成都寻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或合作伙伴。

投资中国 首站来到成都

3月26日-31日,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第60届年会将在成都召开,泛美行是国际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此次成都年会是我国首次争取到泛美行年会举办权。本次年会主要活动安排为“1+4”,即泛美行理事会系列会议,配套举办中拉市长论坛、创新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商务论坛、绿色金融高级研讨会4个特别活动。这样的一场金融盛会,将促进中国与泛美行成员国经贸、投资、金融合作迈上新台阶。

看到这样的机遇,外资企业也将投资目光聚焦在了成都。此次,工银欧洲西班牙分行就将企业投资对接交流会的第一站放在了成都,本次投资对接交流会邀请了省市区县各职能部门、优秀国有和民营企业等50余家单位共计约百人参会,会上多方就西班牙企业项目推介、成都市招商引资政策宣讲、寻求中西企业合作机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活动中,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工银欧洲西班牙分行共同倡议通过内外联动方式,让世界更好地感受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也拓宽国际化视野,帮助本地企业捕捉更多的投资合作商机。

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对全球和中国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就成都市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深入解读;高新区改革创新局对高新区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高新区自贸办具体就欧洲中信项目进行了生动阐述;会上西班牙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特点与合作诉求进行了详尽阐述。在接下来的西班牙、成都企业“一对一”交流环节,与会代表纷纷就自身关心的行业,与西班牙企业进行接洽讨论。

看好成都机遇 希望找到合作伙伴

活动现场,此次专程组团而来的西班牙企业家们对这次实地考察充满期待,他们非常渴望借着泛美行成都年会召开的契机,在成都寻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或合作伙伴。

Across Logistics是西班牙国际物流公司,旨在帮助客户以最低的国际成本完成物流需求。该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说,他们在中国的香港、深圳、杭州等地已设立了分支机构,正计划5年内在中西部再选择一个城市,成都是重点考察对象。Kleemann是欧洲和全球市场中最主要的升降机公司之一,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在昆山成立了中国公司,正考虑在西南地区建运营中心,成都是首选。

SoccerDream是一家虚拟现实足球训练公司,专注于VR足球训练,可以帮助球员加速战术学习。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SoccerDream可以随时随地为任何人提供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培训技术,希望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一条路径,帮助中国在未来十年内成为世界顶级足球国家。这次在成都,希望能够建立代表性的足球学院,可以更好地展示产品对于优秀足球运动员和球队快速发展的促进作用。

2019年是成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是成都市今年的头号工程。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成都市将进一步加快提升制度环境软实力和国际竞争新优势,海纳百川,争创一流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本次西班牙、成都企业投资对接交流活动后,工行成都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今后将继续践行大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方针,发挥招商引资“尖兵队伍”作用,充分借助工行在境外4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27家机构的国际化网络优势,助力成都谱写“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新篇章。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文/图

原标题:西班牙企业看好成都 组团来蓉寻商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