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出炉

2019-03-13 12: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01903121845012724584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唐静 记者 覃霞)3月13日报道 日前,记者获悉,《双流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根据《实施方案》,该区将大力实施构建便捷绿色交通系统、提升就业创业质量、健全困难群众帮扶体系、提升公园城市品质、做强教育医疗事业、优化社会保障服务、筑牢食药品安全防线、打造城市文化品牌、优化群众人居环境和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十大民生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把区委、区政府民生实事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2019031218430850687717

据了解,为保证“十大民生实事”真正符合群众意愿,去年11月,双流区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了2019年民生实事拟实施项目意见建议,梳理汇总意见建议近200条,涵盖医疗教育、交通出行、社会保障等方面,这些意见建议在2019年民生实事中均有体现。

根据实施办法,双流将加快构建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建成镇村公路19.7公里,新增微循环公交4条,新增开行至机场首末站线路的机场公交线路2条,开通接驳地铁3号线7 个公交站点等。

2019031218452350681891

将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00人,鼓励、扶持和带动残疾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创业),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新增转移就业2000人等。

将对全区建立全国级、省级、市级建档困难职工开展帮扶救助活动,对全区80名以上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进行入学救助,对全区1600名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和环卫工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等。

2019031218442945991906

将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空港公园城市,着力做好大气质量改善、污水处理、增绿提质等工作。

将继续实施全面免除公益性幼儿园双流户籍3-5周岁在园幼儿保教费,对普高和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国家助学金,新(扩)建成6所学校,完成区一医院迁建工程。

将继续为双流籍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扩大全民参保范围,做好职业健康体检等工作。

2019031218435663184899

将全力筑牢食药品安全防线,完成6161批次产(商)品质量抽检。

将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推进全民健身、特色文化、场馆提升,开展“一镇一特色”体育活动25场,对双流体育中心、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场馆进行提升改造等。

将进一步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做好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安置小区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

将以智慧双流建设为抓手,加快完善智能化城市基础设施运行管理体系,打造“15 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加大儿童之家建设、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智能交通建设、智能警务建设等工作。

“这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想到了咱们老百姓的心坎儿里。”家住东升的市民刘慧媛表示,这些民生实事接地气、顺民意,都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未来双流必将更加美好,作为双流人我倍感幸福。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