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2019年重大新经济项目集中开工开园

2019-03-14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90314071102

集中开工开园仪式现场

春日的成都,处处都涌动着新经济发展的热潮。昨日,成都市2019年重大新经济项目集中开工开园活动在成都天府新区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71个,总投资3200多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0亿元。据了解,在昨日开工的项目中,新经济载体建设项目128个,总投资2981亿元;新经济产业化项目21个,总投资52亿元;新经济新要素项目22个,总投资174亿元。本次集中开园项目28个,预计将盘活孵化面积103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1090家,入园企业投资合作协议约定投资额达到231亿元。

在这批开工的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46个。“包括以总投资244亿元的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总投资120亿元的昆仑万维全国总部、总投资30亿元的天府新区交投国际创新中心、总投资12亿元的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以及金牛区西部地理信息产业园二期、成华区省物流‘智慧物流生态圈’、郫都区拓米半导体显示高端设备项目为代表的新经济开工项目。”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还有以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115亿元的新川科技园AI创新中心、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72亿元的“汽车+新经济”产业园、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23亿元的三医创新中心三期以及侠客岛里共享办公孵化载体、蓝光中心为代表的开园项目。此外,以简阳市星空年代共建“一带一路”高通量宽带卫星产业基地、邛崃市5G商用基站为代表的一批新兴技术领域建设项目也在昨日顺利开工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将加快打造成都新经济2.0版,推动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建成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同时,将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的思路,以此次新经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园为契机,围绕重点产业领域、产业功能区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招引培育一批具有吸引力和引爆点的新经济重大项目,以项目的大突破带动发展的大提升,切实做大做强做实做优新经济增长引擎,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奋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新闻链接

今年我市拟开工开园新经济项目547个

2019年,全市新经济领域拟实施开工开园项目共547个,总投资11012亿元,年度投资1171亿元。按新经济形态划分,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3474亿元、年度投资257亿元,智能经济项目总投资3221亿元、年度投资368亿元,绿色经济项目总投资1247亿元、年度投资222亿元,创意经济项目总投资2347亿元、年度投资189亿元,流量经济项目总投资485亿元、年度投资83亿元,共享经济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年度投资52亿元。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宋妍妍 摄影 李冬

原标题:成都市2019年重大新经济项目 集中开工开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